战斗名族的足球文化,只要拳头够硬就可以赢得尊重

r
rhbgsmn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是世界杯第一次在被诩为战斗民族的俄罗斯举行。对于中国来说,俄罗斯并不陌生,尤其是上一辈,大都受过俄罗斯文化的影响。但是对于年轻一辈,俄罗斯似乎更多地存在于想象中。

英国球迷很难忘记,2016年夏天被俄罗斯足球流氓支配的恐惧。在马赛的大街小巷,英国人被数量远少于自己的战斗民族虐得体无完肤。那天比在战场上还要害怕。普京承认这事儿有损国际形象,但还是忍不住补刀:我不知道200名俄罗斯球迷怎么会击败几千
英国人。

在俄罗斯,像奥廖尔屠夫这样的足球流氓组织还有很多。提起世界杯,他们已经急不可耐:对我们来说那是暴力的节日。然而,足球流氓不是想当就能当的。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流氓练习生,新人只有在野外斗殴里证明自己的暴力天赋,才能加入公司的正式战队。

对足球流氓来说,打架就跟沉迷网游一样,那里没有失业烦恼和阶层焦虑,只要拳头够硬就可以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