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穿着也暴露,有露脐装和透视装

l
lxhn
楼主 (未名空间)
看古装电视剧里,经常出现一些穿着露脐装的舞女,连透视装也出现过,薄薄的一层纱衣,比现在的人穿的更加暴露,于是乎去查了一些古代的书籍,确实不是电视剧胡乱演的,古代人确实有这样穿的,而且还不少呢。

所以现代人不能总是很刻板的去认为古代人就比现代保守,一点都不是。

就连一些古代的画作里也都有穿着暴露的女性,比如《清明上河图》里面就有露脐装,还有其他的一些作品也有,最开放的朝代不知道是不是唐朝,但是我突然觉得范冰冰演的那个《武媚娘传奇》里面露胸的衣服,是不是就是唐朝那时候的风格,如果连露脐装和透视装都有的话,露胸装低胸装这些其实也很有可能就有。

古代的波斯国应该也是比较暴露的衣着,那些露脐装有一部分就是波斯人的打扮,丝绸本来也是透视的。
l
lxhn
2 楼
其实那时候这样穿也很好看
v
vest111
3 楼
无图言屌
【在 lxhn(lxhn)的大作中提到:】
:看古装电视剧里,经常出现一些穿着露脐装的舞女,连透视装也出现过,薄薄的一层纱衣,比现在的人穿的更加暴露,于是乎去查了一些古代的书籍,确实不是电视剧胡乱演的,古代人确实有这样穿的,而且还不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