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为了和平与稳定,世界应给塔利班一些时间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周三在接受CNN采访时称,实现阿富汗和平与稳定的最佳途径是与塔利班接触,并在保护女性权益和建立包容性政府等问题上加以“激励”。


报道指出,这是自塔利班上个月进入喀布尔以来,巴基斯坦总理首次接受外国媒体采访,巴总理谈到了现在他如何寻求用一种更务实的方式来与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的领导人打交道。

巴总理说道:“塔利班撑起着整个阿富汗,如果现在能够努力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让所有派系联合起来,阿富汗就能实现40年来(未曾见过)的和平。但如果出了问题,这正是我们真正担心的,阿富汗可能会陷入混乱。(出现)最大的人道主义危机,一个巨大的难民问题。”


汗还指出,塔利班正在寻求国际援助以避免出现危机,这些援助可以用来推动塔利班朝着“合法性的正确方向”前进。然而,他警告说,阿富汗不可能被外部势力控制。他指出,“在阿富汗,没有哪一个傀儡政府会得到人民的支持。所以与其坐在这里想着我们可以控制他们,我们应该做的是激励他们。因为阿富汗当前的这个政府清楚地感觉到,没有国际援助和帮助,他们将无法阻止这场危机。所以我们应该把他们推向正确的方向。”


联合国机构称,即使在塔利班重新掌权之前,长期冲突、贫困、连续干旱、经济衰退和新冠疫情已经使本已严峻的阿富汗形势雪上加霜,1800万阿富汗人(几乎占该国人口的一半)需要援助。

巴总理认为,面对塔利班,世界应该“给他们时间”来组建一个合法政府,兑现其承诺。至于阿富汗女性权益的问题,汗表示,“认为外部人士能为阿富汗女性带来权利的想法是错误的。阿富汗女性很坚强,给她们时间。她们会得到她们的权利。在一个社会中,应该让女性有能力在生活中发挥自己的潜力。在巴基斯坦,我们所做的是向贫困家庭支付津贴,让女孩们上学,因为我们认为,如果女孩学习,如果她们接受教育,她们就将会得到自己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