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中国把核弹削减至1550枚?英国又发怪声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核武器安全问题一直是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其安全使用是世界和平的重要保障。但是一些西方国家却拿核武器问题作为了干扰别国的工具。近期,英国政府又发出怪声,在战略武器上对中国指手画脚。
英国又发怪声

在2021年初,美俄将原有的武器削减条约延期五年。条约规定,七年后两国要将部署的核弹头削减到1550枚。这份条约的续签对地区安全与稳定有重要的意义,是维护和平的工具。但是英国却因此按捺不住了,据观察者网报道,英国驻联合国代表吴百纳发声,要求中国也加入美俄新签订的关于战略武器削减的条约,并声称这会更有利于全球的战略稳定。

其实,英国已经不止一次地邀请中国加入美俄裁军,但是中国都坚定回绝。中国的核武器无论是数量还是用途都与美俄有着巨大的差距,中国的核弹数量离美俄要降低的标准——1550枚,都很还有很大的差距,根本无法和美俄一起进行核武器控制。加入这样的条约本身就是对中国的不公平。英国这次又是在不怀好意地发出怪声,企图将中国推入负面形象中。

俄媒体感觉不对劲

针对于核武器的控制,不止英国如此荒谬,美国的拜登政府也是无理要求不断,奥斯汀曾提出,美国与盟友应当拥有可以信赖的核力量,以防止俄罗斯和中国的侵略。美国前政府也多次要求中国加入核武器条约。

针对于这种情况,俄罗斯媒体早就发现了不对劲,其在一篇发文中写道,美俄的军事装备竞争马上就会到来了,美俄的核武器情况将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针对于英国的发声,俄罗斯政府回应,针对于核武器的削减条约,身为核大国的英国和法国应更有必要加入。

但是对俄方的建议,英国政府却不敢做出明确的回应,只是简单地说明政府已经对本国内的核武器进行了裁减。可见,英国对中国的指控,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无理行为。

又拿核武器问题制约中国?

中国没有理由加入任何关于核武器裁减的条约,中国的核武器数量也仅仅够维持本国安全,与美国的核力量有着天壤之别。加入同样的条约,必须有着同样的自身条件,如果让中国加入美俄的核武器裁减条约,就得先让中国把核力量提升到美国的水平。英国如此地叫嚣,是想让中国把核弹头削减到1550枚,还是想让美国把核力量降到中国的水平?

近几年,美国频繁给中国扣上世界第三大核武器国家的帽子,大肆鼓吹三边军控谈判,这是针对中国不合理、不公正的指控。中国绝不接受任何来自他国的诬陷和恐吓。

中国与美俄的核武器不在一个层次上,且中国坚守只使用核武器维持本国的安全,并在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对于美俄的条约,中国没有必要加入。

而且,如今对世界安全和稳定威胁最大的显然不是中俄两国,而是美国。美国在近些年中,打着核安全的旗号,不断对世界各国出手,除了中俄还有伊朗。在特朗普时期,就曾单方面撕毁与其相关的核协议,还对伊朗进行制裁。美国此举直接导致伊朗报复性推进核相关技术。因此拜登政府是否应该先考虑下如何针对本国核武器以及激进派的整改,给出一个能让伊朗以及世界心服口服的方案,而不是为了保卫自身“霸主地位”而凭空污人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