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的刘德华,公益慈善的韩红,疯狂的粉丝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有的人一辈子忙忙碌碌,努力工作只是为了维持生计,养家糊口。有的人只需要在镜头面前,聚光灯下简单摆几个姿势,就可以获得一笔一个普通人一辈子都无法赚到的收入。这就是明星与普通人民群众的最大差别,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孩子被问到将来想做什么职业时,都会回答说是明星的原因,而梦想成为科学家的孩子少之又少。我认为我们的国家需要更多年轻的面孔,年轻的血液注入到各行各业中,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有更高质量的发展。

我承认的确有一部分明星艺人是靠自身的实力演技征服大家,在娱乐圈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他们挣的钱也没什么好说的。就像明星刘德华拍某部戏时,提前一个月把每天用盐搓脸,使脸变得粗糙,把指甲塞满泥土,拍摄时还教群众演员用力打他的脸只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拍摄效果。不得不说,我也被他的“敬业”精神折服了,他不仅敬业,还没有什么明星架子。


我认为,作为一名公众人物,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势必比普通人更大,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喜欢着他们的粉丝的思想。作为明星并不奢望你能够为社会做什么重大贡献,至少要在引导心智还不够成熟的青少年成长方面,起到一个好的榜样作用,帮助他们成为更好的人,更优秀的人。歌手韩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十年如一日坚持公益慈善,无论是在哪个灾区,我们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默默捐款,亲自搬运物资,参与援助,给人民送去温暖。


一般说来,在明星现身某个地方之前,那里必然早就站满了许多拿着手机拍摄的追星族们,他们生怕错过喜欢的明星的每个瞬。在这些疯狂的人群中,甚至还有些正在上学读书的孩子们,这种情况并不少见。曾经就有一位女学生粉丝追星陈学冬,粉丝母亲大闹录制现场,痛骂女儿成绩下滑,不好好学习,大声叫喊着让女儿跟她回家,扯着女儿的手往外拉,女孩拼命抵抗,不愿离开。



虽然说我对追星是保持中立态度的,既不支持也不反对。但在我看来,不上学去追星这种行为明显是不可取的,粉丝应该学会理智追星,而不是抛下学习只顾追星,在追星的路上,粉丝应该自己变得更好的过程,学会成长为更好的人,让追星成为一件正能量的事情。你觉得追星应该怎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