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可能跨越党派背书拜登吗?知情人士这么看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作为唯一在世的共和党前总统,小布什不会出席本周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四年前,他同样缺席了提名川普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大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加入背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行列,人们不禁推测,小布什是否会作出难以想象的事情:跨越党派界限,支持拜登?
这位前总统和他的家人——包括在2016年共和党初选中被川普击败的前佛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都不支持本党总统,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小布什的一位长期助手说:“我知道很多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关心这个问题,这是前所未有的时代,很多人认为这么做不无道理。”

这位顾问提到了最近共和党人对拜登的支持,包括前国务卿鲍威尔(Colin Powell)、前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前新泽西州州长惠特曼(Christine Todd Whitman)、前eBay和惠普(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首席执行官惠特曼(Meg Whitman)、前宾州共和党众议员登特(Charlie Dent)和前纽约州众议员莫利纳里(Susan Molinari)。

周一,亚利桑那州前参议员弗雷克(Jeff Flake)和其他几十名前共和党国会议员宣布,他们将支持拜登。

不仅如此,上个月,一些小布什政府前官员和竞选团队官员还发起了一个名为“43 Alumni for Biden”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以帮助动员那些“对唐纳德·川普担任总统期间对我们国家造成的损害感到失望和失望”的共和党人。小布什是43届美国总统。

“那么为什么小布什不会呢?”这名助手重复了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说法。

在幕后,拜登的一些盟友已经通过幕后渠道向小布什圈子里的朋友们寻求支持,但这或许只是一个遥远的梦想。

拜登的一位盟友表示:“我们用非正式地渠道做了一些尝试,想看看是否有办法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做不到。我确实认为这会带来不同,因为我们已经明白了每一张选票都很重要。”

小布什从未对川普发表过批评,自从卸任总统后也很少进入政治舞台。布什的发言人福特(Freddy Ford)表示,前总统“不可能”支持拜登。

福特在给国会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一直都很清楚,而且是一贯的——布什总统已经退出政坛,不会再参与其中。”

然而,小布什并没有完全置身事外。上周,他表态支持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她目前正在缅因州面临艰难的连任竞选,而布什家族在缅因州的肯纳邦克港(Kennebunkport)有住所。

布什的一位长期顾问说,布什的家人“认识她很多年了。在很多方面,她都是他们的参议员。”

但这位顾问也表示,支持拜登或反对川普都不是小布什的风格。

这位顾问说:“我永远不会看到他公开站出来反对另一位总统,他的口头禅是,他在位时不喜欢这样做,卸任后也不会这样做。”

“当你离开舞台,你就离开了舞台。”这位顾问补充道。

另一位长期助手说,与此同时,前总统发声基本上是不必要的。“不支持(川普)就足够了,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这名助手补充说:“我几乎不知道布什的圈子里有谁支持川普,所以不需要高层发出信号。”

尽管如此,一些人还是想知道,为什么他不在这个大流行和失业率创历史新高的时刻破例。上周,前总统奥巴马对川普的总统任期进行了强烈谴责,并警告称,如果川普连任,将危及民主。

演讲结束后,曾在小布什政府内担任白宫通讯主管的MSNBC主播华莱士(Nicolle Wallace)暗示,布什可能也有类似的感觉。

她说:“关于奥巴马说的话,我有一种感觉,每一位在世的前总统都会有同样的绝望感。奥巴马的演讲让我震惊,因为他的绝望表露无遗。”

华莱士接着说:“我们无法想象每一位在世的前总统在观看唐纳德·川普时所感受到的愤怒、绝望和怒火。我要大胆地说,死去的人也一样。”

在川普执政期间,甚至在2016年竞选期间,布什家族基本上都保持了沉默。但在此过程中,媒体偶尔曝出小布什对川普的态度。

据希拉里去年接受斯特恩(Howard Stern)采访时透露,她和小布什一起听了川普就职日的演讲后,小布什对她说:“唉,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

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吉尔森(Cal Jillson)认为,对小布什来说,背书拜登“可能太过遥远”。

吉尔森说:“布什家族几代人以来都是共和党人,所以我预计他们,包括杰布,会保持沉默。”他补充说,布什家族的后代可能会想参加竞选。“明确支持拜登可能会让他们一败涂地。”

他补充道:“现在是川普的政党了,没有人比布什家族更清楚这一点,”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