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子被燃料泼醒,一秒变火球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澳大利亚一名男子入狱后仍对仇家怀恨在心,甚至在狱中发出可怕的威胁信,而出狱后他果真进行了报复。

据悉,32岁的大卫·约翰·马多克斯曾经从监狱里给菲利普·佩耶特寄出了一封信,明确地表明了自己想要对菲利普实施报复的意图。


马克多斯威胁说要杀死菲利普,马克多斯写道:“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无论如何我都会抓住你。如果必要的话,我会等上10年。”

从监狱获释后,马克多斯进行了报复行为。在庆祝完圣诞节后的第二天,他就试图纵火烧死菲利普,菲利普在袭击中幸免于难,但身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

事情发生在2016年年底,节礼日那天,菲利普在他位于墨尔本东南弗兰克斯顿的房子外修理家里的汽车,由于太过劳累就在车上睡着了。


后来,突然一桶冰冷的燃料泼在菲利普身上,菲利普一下子被惊醒,还以为是自己的女朋友在恶作剧。

菲利普回忆称,当时他看到一个点燃的Zippo打火机被扔到他身上时,就像电影里的慢镜头。他说:“我突然被火焰吞没了。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我用拳头砸破了一扇窗户,试图逃跑。当我在地上痛苦地尖叫的时候,我看到我的大儿子拿着软管跑过来救我。到现在当时的画面仍萦绕在我的心头。”

事发之后,菲利普在医院住了5个月,并经历了多次手术。他的伴侣和孩子们被这次可怕的袭击所折磨,这永远改变了他们的生活。


菲利普被迫重新学会走路、说话和吃饭。他把自己的生活描述成一场“噩梦”,而现在他看起来就像一场“畸形秀”。

医生们表示,菲利普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但他将在毁容和痛苦中度过余生。

在听证会上,法官声称马克多斯“只是享受着点火并看着它燃烧”。马克多斯可能会因为对帕耶特的懦弱攻击而面临长达20年的牢狱之苦,但今年5月,马克多斯仅被维多利亚郡法院判处7年监禁,5年不得假释。

法官称,马克多斯有一个令人震惊的童年,在他4岁的时候,他就目睹自己的父亲被杀害。在他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开始抽甲基安非他明,每天还会喝一杯波旁威士忌兑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