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果然,俄罗斯对美国还是这么“硬气”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就在特朗普政府宣布撤走1.2万驻德美军后,没过多久,波兰就主动邀请美军入驻,目前,两国更是已经达成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据悉,上千名美军将要前往波兰,并计划在那里举办一场大型的军事演习。波兰的此次举动,似乎已经是在赤裸裸地向俄罗斯发起挑战。而就在这个各国关系都十分敏感的节骨眼神上,美国近日,竟然还向大西洋彼岸发射了一枚洲际导弹,对此俄罗斯忍无可忍,做出了严厉回应。
俄罗斯会将所有来袭导弹视为核导弹处理

据相关报道称:俄罗斯媒体此前刊登过一篇文章,文中表明:倘若俄罗斯受到了导弹攻击,那么无论是否对方出于什么目的,不管对方发射过来的导弹是否为“核导弹”,俄方均视为自己受到了“核打击”,同时,为了保护自己的国家领土安全,俄方也会对其实施“核反击”。这个回应对美国和北约组织来说无疑是十分强劲。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不断对俄罗斯进行压制

事实上,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之间早就是冲突不断,近年来,北约组织一直都在对俄罗斯进行打压和制裁,此前因为疫情原因,北约虽说是暂停过一段在俄罗斯周边的军事行动,但如今世界各国疫情都开始缓和(部分除外),北约又恢复了对俄罗斯的一系列军事打压。除此之外,自从俄罗斯的“北溪-2”项目开始后,美国就开始从各方面进行阻拦,企图让德国叫停,被拒绝后还自行其是地商讨起了对该项目的制裁范围议案。

如果盟国遭受到了同样的打击,俄罗斯一样会发起反击

要知道,俄罗斯方面在使用核武器上的态度其实一直是比较谨慎,但此次发出声明也表明了俄方的底线,国家的领土遭到侵害,是坚决不会原谅,这不仅仅是在警告那些别有用心的国家,更是俄罗斯对自己国家安全的维护。除此之外,俄罗斯在此次声明中还提到了盟国,并表示如果盟国遭受到了同样的打击,俄罗斯一样会发起反击。

俄方认为,如果盟国被导弹袭击的话,俄罗斯无疑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他们势必会保护自己与盟国的安全,但此后俄方还重申了,只要其他国家不破坏这一原则,他们就不会考虑先动用核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