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广告平台iOS端安装下滑,安卓端增长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2021年3月24日,全球知名移动广告效果分析平台AppsFlyer 正式发布《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报告》第十二版,对移动广告行业中的媒体渠道进行排名。本次报告的数据样本包含 1.6 万多个应用,总计 290 亿次安装,覆盖 580个媒体渠道。


Apple此前宣布将于 2021 年春正式启用 ATT 框架(Apple 广告追踪透明度框架),这对广告平台综合表现排名的影响已经初现端倪。2020 年下半年,全球 iOS 端非自然安装份额同比减少20%;排名前 20 的媒体渠道中,至少有 17 家的排名因此受到影响。

全球自然安装中 iOS 份额没有变化,投放广告的应用数量也同样保持不变。但相比之下,安卓端的非自然安装份额呈现增长趋势,同比增长 6%。非自然安装的下滑主要因为 CPI(每安装成本)的跃升。2020 年下半年全球 CPI 平均涨幅达到 30%,同期 Android 端 CPI 仅上涨 10%,营销人员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获客数量减少。

2020年下半年,在 iOS 设备占主导的北美和西欧市场,CPI 分别高达 3美元和 2.3 美元;对比2020 年下半年和上半年,iOS 端非自然安装超过一百万的应用数量减少了 25%。 相较而言,同样统计日期范围内,Android 端非自然安装超过一百万的应用数量增加了 7%。

全球游戏应用留存指数的实力榜单中,Unity Ads排名第二,确立游戏领域的主导地位。就不同游戏子类型来看,Unity Ads 在超休闲、街机、猜谜和文字游戏应用实力榜单中排名第一。

UnityAds 成为通过广告变现能力和规模双榜单排名第一的媒体渠道。同时,Unity Ads 在 安卓端全球游戏实力榜单中的动作、街机、猜谜、纸牌游戏以及 iOS 端动作和猜谜游戏中跻身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