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惟仁昏迷住院 袁大姐轰陆元琪一家“寡廉鲜耻”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据台湾媒体报道,52岁知名音乐人“小胖老师”袁惟仁,前年10月才因在上海跌倒,头部受伤引发脑溢血中风,同时还被查出脑部有肿瘤。正当外界都以为他在台东休养复健中,状况不错,27日又惊传他因跌倒再度入院,目前人还在加护病房中,他的二姐也透露袁惟仁昏迷指数已从3进步到6~7,状况还算稳定。



不过正当外界纷纷为袁惟仁加油集气,盼他能度过这一难关,袁惟仁的大姐袁蔼玲28日凌晨突在脸书PO文,开炮袁惟仁对与前妻陆元琪所生的一双儿女百般疼爱,但这2年他们却对袁惟仁不闻不问,甚至以“寡廉鲜耻”这4字来形容陆元琪儿女行为。

“每个人和自己家人的关系都是独一无二的。 如果一个人不愿意见自己的父亲,或不承认自己有父亲,甚或认他人为父,那是他的权利。我十分尊重这份权利。但在漠不关心、不闻不问、不孝顺、甚至不承认的同时,可以对外界不时地眉飞色舞、滔滔不绝地发表自己对父亲的思念,不知居心为何?”

袁蔼玲更直言,任何人若言行不符,说一套做一套,是否做人做得很荒谬?是否会让你联想到寡廉鲜耻的形容词?

对此,袁惟仁的女儿袁融则忍不住发文澄清:“大家好我是袁融,2020.10.28今天是我第637天没见到爸爸,这近两年的日子里 我和二姑姑有保持一定的联系,也时常会通视讯看看爸爸,和爸爸说说近况,也会和姑姑关心爸爸的现况,一直以来我和哥哥都很想下台东探望爸爸,我们努力过生活 一颗心也挂念在爸爸身上。”

她也透露“2019.02.14当天我从学校放学,我独自从淡水往荣总医院,要去探望爸爸,那天爸爸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所以我不清楚房号,到医院时我打了通电话给奶奶,想跟奶奶询问爸爸当时的病房房号,奶奶给我的回应则是‘你们不用来看爸爸了’。”说完电话就挂了,当时的我无助向柜台查询病房,医护人员回复我,家属也不能查询,当天我就回家了。就在那之后爸爸转院到台东 ,一切我们都无从得知”。

她直说中间的日子,曾拼命打听爸爸的消息,“一直到2020.7月,二姑姑加上了我的Line,我才终于得到一个窗口,能直接得知爸爸的消息,当时我询问二姑姑能否让我和爸爸视讯,二姑姑也答应了,从那时候开始,时不时就会和爸爸视讯,看看他的进步,我也一直在寻求方式,让我和哥哥去见爸爸”。

针对此事她强调“我们和爸爸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不希望因为大人们之间的问题,而拉扯到我们见爸爸的权益,两年来,我和哥哥没有因为被阻止探望而停止关心,我们反而更努力打听爸爸的一切,一开始无法从家人打听 我们就询问能去探望爸爸的叔叔阿姨,到后来我们都有保持与二姑姑的联系,二姑姑也时不时叮嘱我和哥哥要放心,这两年没有不闻不问,我们都很挂念他,只希望大人之间的纠纷,别影响到我们父子父女间。”

此外,袁惟仁儿子袁义个性孝顺又贴心,知道妈妈独力养大他与妹妹不容易,除了开始接案子打工当摄影师,也开始在脸书卖起衣服,帮忙分担家计。

他先前接受《中时新闻网》专访,被问起与爸爸还有联络吗?他坦言会透过跟姑姑传讯息,知道爸爸近况。那想跟爸爸连络吗?袁义说当然想啊,但很多事情停留在这时候其实也是蛮美好的,一席话似乎藏有苦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