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不再有"影帝""影后"这种称呼?柏林影展带头!

c
c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柏林国际影展主办单位发表新闻稿,宣布未来将取消表演奖项「银熊奖」的男女性别分类,是该奖项史上首次不以性别来区分,引发网友们讨论。

柏林国际影展每年2月于德国柏林举办,是世界三大艺术影展之一,但主办单位发布新闻稿,宣布未来将取消表演奖项「银熊奖」(Silver Bear)的男女性别分类,是该奖项史上首次不以性别来区分,引发网友们讨论。


柏林影展主办方透过官方网站发布新闻稿,宣布从2021年开始,将取消「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等奖项,首次不以性别作为标准区分,以性别中性的方式颁奖,演技类奖项「银熊奖」只会颁发「最佳主角」及「最佳配角」。

而以创办人阿尔弗雷德鲍尔(Alfred Bauer)为名的特别银熊奖,也因他本人曾涉嫌参与纳粹活动,造成相当大的争议,于是决议该奖项将不再被授予,并改为「评审团奖」来颁发。

鉴于好莱坞爆发多宗性骚扰丑闻,性平运动声势高涨,柏林影展的执行总监瑞森比克(Mariette Rissenbeek)及夏堤安(Carlo Chatrian)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不按性别来区分奖项能够释放出一种讯号,希望唤起电影行业对多元性别的认同及重视。」

消息一出,网友们也纷纷留言,有人表示支持「大胆的举动」、「有时候一个女人也能表现的比两个男人更好」。但也有部分网友觉得相当可笑「结束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是很荒谬的,谁想过这种荒谬的事情」、「在这个男性佔主导地位的世界中,好不容易有为女性保留的奖项,现在也要免费让给男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