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最终名单已接近官宣!

e
e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眼看男篮亚预赛临近,各国球队的12人大名单也基本已定,中国男篮由于全运会而耽搁了一段时间,因此集训相对较晚,不过在历经两个星期的封闭训练,从最初的27人大名单中,进行了两轮淘汰共10人已离队,其中除了韩德君因伤缺阵以外,其余留下来的16人分别是:易建联、胡明轩、周鹏、任骏飞、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王哲林、吴前、周琦、孙铭徽、赵岩昊、沈梓捷、高诗岩、刘传兴、曾凡博。中国男篮将在本月12日出征菲律宾,以提前适应场地,因此在这几天,杜锋将会在16人当中选出最终的12人大名单,虽然未正式官宣,但是笔者认为,下述的12名球员,八九不离十会入围最终的出征大名单!

中锋位置:周琦、沈梓捷、王哲林、刘传兴

中锋的位置上,周琦和王哲林已是国家队常客,实力和经验都有,而沈梓捷是本赛季崛起最快的内线之一,内线防守能力完全不亚于周琦,也是杜锋未来重点培养的内线接班人之一,他们3人入选也是情理之中。为什么刘传兴最终击败男篮一哥进入最终名单?因为阿联或是一个很大的变数,如果他的健康状况恢复到百分之百,那么杜锋必定会带上阿联有备无患,毕竟阿联国际大赛经验最为丰富,而且健康下的阿联,在亚洲范围内的中锋位置上无人能撼。但是阿联如今恢复几成还不得而知,况且此次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由于小组赛的最强对手日本男篮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八村塁大概率会缺阵,因此在对手实力不算很强的情况下,还是处于保护阿联为主,让他继续养伤恢复,也未尚不可。


锋线位置:周鹏、任骏飞、张镇麟、曾凡博

锋线的位置上,任骏飞和周鹏作为国内最顶级3、4号位的佼佼者,加上多年与杜锋教练的合作,他们之间的默契与熟悉感根本不需要磨合,而且这两人与日本男篮有过多次交手,对对手的战术和个人技术都有一定的了解,入选最终大名单也是合情合理。而张镇麟和曾凡博作为国家队的新人,虽然欠缺国家大赛经验,但是他们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场上敢打敢拼无所畏惧,而且两人打法偏美式,杜锋带上他们,一是以老带新,尽快培养接班人,二是想融合美式打法去尝试一些新的战术,姜还是老的辣,杜锋无愧“战术鬼才”这一称号。


后卫位置:郭艾伦、胡明轩、赵继伟、吴前

不管承不承认,郭艾伦目前始终是国内最强控卫,虽然他前段时间经历的一些小伤,但是并无大碍。而赵继伟也是国家队最信赖的控场大师之一,虽然在总决赛经历了几场低迷,但是他的防守经验和组织能力已经得到了杜锋的认可。胡明轩是杜锋最熟悉和最看重的爱徒之一,而且在经历了总决赛的洗礼,作为新科FMVP,胡明轩的潜力和能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证明,而吴前是国内最顶尖的三分射手,他就是一把双刃剑,是国家男篮打开僵局的秘密武器。而孙铭徽虽则有顶级后卫的实力,但是有伤在身,而且状态未能恢复到最佳,至于高诗岩,他有不亚于赵继伟防守能力,但是投篮稳定性不足,而赵岩昊有很强的外线投射能力,但是身体单薄,防守能力仍需提高,而且他们还很年轻,在未来并不缺少代表国家男篮出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