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你们觉得自己真的孕傻了吗?

g
ganzi1
楼主 (未名空间)
只要是怀孕的人应该都听说过一孕傻三年这句话吧?虽然不知道这句话到底有没有科学
性,但我却觉得貌似有点道理,因为我也是结合自己的体验,感觉真的是有孕傻降临,智商直线下降,本来智商就不高,这下搞的,我要如何走出这三年的孕傻期啊。

自从怀孕后就感觉记忆力超级不好,特别是在工作方面,有时候事情一多,就会把领导交待的一些事情忘掉,桌子上贴了满满的便利贴,同事念在我是孕妇,体谅我,一句简单的“你又孕傻了”一笑而过,虽然知道大家是在开玩笑,也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但我却是超级尴尬,毕竟自己没把事情做好。

除了忘性比较大外,感觉自己的反应力也变慢了,有时候会把事情理解错,明明别人说的是那个意思,但我却理解成另外一个样子,唉,苦恼啊!别人开玩笑的说:没事儿,坚持出这三年就好了,孕傻总会过去的。

说实话,我其实挺介意别人说我孕傻的,闺密说我小心眼,一句玩笑话让我不要当真。但作为当事人被别人这样说,其实心里是挺不爽的。但仔细想想,不爽也没办法,估计自己真的是孕傻。(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孕傻就孕傻吧,至少也能为工作中的小错误找个借口(感觉自己好不要脸)。不过自己去查了一下资料,孕傻这种事情其实不存在的,孕妇本来就很累,怀孕后肯定会把心思都放在胎宝宝身上,所以肯定没有过多的心思去考虑其它事情,自然就会显得孕傻。

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理解孕傻的,你们真的相信孕傻的存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