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牺牲最大演员 自降片酬 穿尿不湿上阵

a
a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流浪地球》现在票房已经23.81亿,直逼24亿,将近是《疯狂的外星人》和《飞驰人生》的票房总和。这一战绩可谓是振奋人心,有望达到40亿甚至50亿的票房,吴京将会再次创下一个票房神话!


影片除了有好的故事硬核和特效外,演员在其中的表现更是一大因素。在拍摄过程中,导演非常狠辣,不断挑战演员的生理极限。而其中牺牲最大的便是男主李光洁,他甚至穿尿不湿上阵拍戏,不得不说也是非常拼了。

因为为了追求真实,剧组在场景、道具上面都花费了大量的心思。每个演员都有专门设计的道具服装,这样做固然是精益求精,但是也导致服装的重量并不轻,吴孟达吊完威亚之后,需要马上吸氧,拍摄压力可见一斑。

而主演李光洁更是受到了重点“照顾”,他的服装道具花费了40多万,重量达到70多斤,当初需要4个人,1个半小时才能穿上服装。而剧组的拍摄强度更是大到惊人,每天都在16个小时以上,有时甚至达到18个小时。大家可以想象,身穿70多斤的衣服,光是走路都困难,何况要做出指定的动作!


更让人尴尬的是,除了穿脱比较费时之外。李光洁的活动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吃饭只能被喂着吃,为了避免上厕所的尴尬,李光洁穿着尿不湿上阵拍戏。因为虽然影片中是冰雪覆盖,但是实际拍摄的时候酷暑难耐,只能大量喝水降温,所以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镜头中威风凛凛的王磊队长,在冰天雪地中带领伙伴前行的时候,身上却穿着尿不湿。想想这个画面就非常有喜感,粉丝们也善解人意地表示“装作不知道”,让我们对李光洁的敬业精神佩服不已。

其实李光洁能被选为主角,还是因为他在《林海雪原》中的那张定妆照,非常有“硬汉”气质,和《流浪地球》主角形象非常复合。在《和平饭店》、《老男孩》、《林海雪原》中,李光洁都有精彩表现,所以他是第一批被定下来的演员。


其实导演郭帆准备的时间更长,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准备。前面的铺垫工作,包括剧本构思和场景构画,就花了将近两年时间。然后又和特效组做了三千多张概念设计图,甚至还有30分钟的动画预演,这些工作都做好了之后,郭帆才开始定演员!

李光洁被第一批定下来,但是当制片人找到他的时候,李光洁开始还是有点信心不足。因为《三体》的扑街,还是让他有点顾虑的。中国科幻电影还没有达到好莱坞的那种水准,道具、服装是否能支撑起整个画面,这些都是李光洁要考虑的问题。毕竟,他走得不是小鲜肉的路线,他要为自己的作品负责!

但是当李光洁和导演郭帆去沟通的时候,看到了他工作室的那些概念图和动画预演,李光洁二话没说就答应演出,而且是以极低的片酬出演。因为他知道这部影片对于中国电影的意义,如果成功,将有划时代的意义,能在中国电影史上留下浓重的一笔,这是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为了支持国产科幻,李光洁自降片酬,但是表演效果却不打折扣,这无疑是让人敬重的地方!他没有让观众失望,在片场的苦苦坚持,也是为了完成心中的那个梦想,让中国的科幻走得更远!正是有了李光洁、郭帆、吴京这样的一类人,正是有了他们这些看似“傻傻”的坚持,才有了今日《流浪地球》的火爆,才让我们看到,我们自己也能拍出大科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