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这么有钱为什么没黑客入侵?马云:我们有他!

i
i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众所周知,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电商平台,其中的价值每年的双11都能看见,而网络犯罪如今早已不再新鲜,为什么却没有人打阿里巴巴的主意呢?

马云说“我们有他!”他就是花名为“道哥”的吴翰清,道哥本是资深网络的白帽子一枚,他对黑客的攻击手段也是了然于心,他加入阿里的第一天就嗅探内网同事的邮箱,得到了所有同时的邮箱密码。


当然,这只是“小意思”,他的牛气就牛气在“人才”2字之上,可以说是阿里的镇店之宝了,23岁的他就成为阿里最年轻的高级技术专家。

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15岁的他就考进了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16岁的时候就创立了集结全国安全技术翘楚的组织:幻影论坛。

他这个组织也是培养出了一批安全行业顶级的人才,还成为当时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安全组织之一,要知道这个时候的他才16岁啊,我们很多人都在考虑是上高中还是中专的时候人家都已经这么厉害了。

刚满20岁的吴翰清就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阿里巴巴面试,当时面试官一看眼前的年轻人虽然只有20出头,但是也不敢轻视他,于是就问他“你如何证明自己的技术水平?”

吴翰清接过面试官的电脑,当着面试官的面三下五除二就远程关掉了阿里的一台路由设备,导致阿里内部网络中断,这样的牛人阿里怎么会舍得错过呢?

网友知道了后也是表示“我用我的手机,可以把我家的路由器关掉。”

“最厉害的应该是360的程序员吧?”

“看看,只要读到中学就可以了,多读的也是没用,捂脸。”

“我可以把我们小区所有的电视都关了。”

“同样是九年义务教育,为何你如此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