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财报惨淡,会被Facebook“活活抄死”吗?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Snap第三季度的财报发布了,仍旧非常惨淡。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近20%,至约12美元。它的未来会怎么样呢?QUARTZ发布了一篇文章对其财报进行了解读,文章由36氪编译。


对于Snapchat的母公司Snap来说,日子过得越来越艰难了。

今年3月在纽约证交所IPO时,Snap的股价接近每股24美元,远高于17美元的发行价。但在此之后,一系列令人失望的财报报告以及来自Instagram的竞争加剧,让该公司重新回到了现实世界。自7月初以来,股价一直没有高于IPO时的价格。

Snap今天宣布,第三季度的营收为2.0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62%,但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35亿美元。Snap在本季度亏损4.4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截至发稿时,该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暴跌近20%,至约12美元。后来报道称腾讯获得其12%股份(没投票权),跌幅才慢慢收窄。

Snap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北美地区,上个季度收入的80%来自该地区。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收入增长相当微薄。

第一季度,公司在上市后向员工支付基于股票的补偿,造成了巨额支出。在此之前,该公司的支出远远超过了收入。同时,运行视频和图片通讯服务有一个大问题是:随着用户越来越多,托管这些图像的成本约会越来越高。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它单独支付了1.21亿美元的服务托管(云服务)费用。整体而言,该季度的支出接近6.7亿美元。

该公司的现金储备也一直在削减。该公司报告称,截至本季度末,该公司拥有22.9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较第二季度的27.9亿美元有所下降。

Snap的用户增长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新增的日活跃用户数仅为500万,达到1.78亿,远低于去年Instagram推出的“山寨”功能Stories的3亿。据TechCrunch最近的报道,该公司也在本季度的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排行榜上跌出了前10名。

该公司还宣布,其Spectacles眼镜的库存仅略低于4000万美元。这证实了最近的一篇报道,称其仓库里存放了数千双Spectacles眼镜。该公司在今年前三个季度的研发支出超过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增长了1000%。

目前尚不清楚将这笔钱花在了哪些方面,但它需要尽快成为业务的增长点,因为现在,它每个用户平均只产生1美元左右的收入。

今天的教训是:Snapchat不善于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ShiraOvide(@shirao),2017年11月7日

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CEOEvanSpiegel对未来仍抱有希望。他表示,该公司目前以自动化的方式出售了80%的广告,而去年这一比例为零。这种自动化让Snapchat的广告变得更便宜,这影响了收入,但从理论上讲,它将在未来向更多的广告商开放这个平台。

@evanspiegel承认,有一件事$SNAP是错的:

——忽视了安卓

——忽视了创造者

——忽视了那些不知道如何使用这款应用的人。

—KerryFlynn(@kerrymflynn),2017年11月7日

Spiege还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款全新的Android应用,并重新设计iPhone应用,让两者都更易于使用,这也是当前snapchat的常见问题。Spiege说:“我们重新设计应用程序很有可能会在短期内对业务造成干扰。我们还不知道,当用户开始使用更新后的应用时,他们的行为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们愿意承担这种风险,因为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这对我们的业务来说有巨大的好处。”

他还表示,Snap将开发一种新的方式,让创作者可以在朋友之外获得更多的收益,这听起来很像去年因无法盈利而被Twitter杀死的Vine应用程序。

Snap面临着一项艰巨的任务,即试图从谷歌和Facebook手中夺走数字广告收入份额,而后两者占据了超过60%的市场份额。但Spiegel表示,他认为明年人们会选择Snapchat而不是竞争对手的原因是:“2018年将是一个高效、激动人心的一年,我们的产品和平台将发生很多变化。我们将会努力实现我们的优先目标:用户增长、内容和增强现实。”

当然,其他企业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