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已经完成转型 公司脱离“危险期”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虽然程守宗决定帮助黑莓转型,但是也并没有完全放弃智能手机产品。与之前不同的是,黑莓将品牌和软件授权给了TCL,由后者负责黑莓智能手机的设计、制造和推广。今年二季度,黑莓又获得了5600万美元的授权费,这与前一年的1500万美元相比,直接翻了三倍。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程守宗在2013年取代Thorsten Heins成为黑莓首席执行官的时候,黑莓简直可以用“烂摊子”来形容。当时无论是黑莓的BlackBerry 10系统,还是运行BlackBerry 10系统的硬件,市场份额都处于不断下滑的状态。而公司大股东Fairfax Financial当时也放弃了47亿美元将黑莓私有化的决定。程守宗接手黑莓后,对公司构建了新的愿景,那就是专注于软件和互联网服务。

虽然程守宗决定帮助黑莓转型,但是也并没有完全放弃智能手机产品。与之前不同的是,黑莓将品牌和软件授权给了TCL,由后者负责黑莓智能手机的设计、制造和推广。今年二季度,黑莓又获得了5600万美元的授权费,这与前一年的1500万美元相比,直接翻了三倍。

目前黑莓的主要服务是利用其在安全领域的优势,为银行和其它需要网络安全服务的公司提供安全软件系统。同时黑莓还向汽车行业提供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软件服务。还有在Google Play商店中,还有很多属于黑莓独家的移动应用。

在程守宗接手黑莓之前,就已经拥有了“转型大师”的称号。2010年它担任Sybase首席执行官的时候,就将公司以58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SAP。今年到目前为止,黑莓的股价已经上涨了66%,并且重新恢复了盈利的状态,看来程守宗的确配得上“转型大师”的称号。

黑莓股票今天正式放弃纳斯达克,转移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新的股票代码为BB。程守宗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转型,并且彻底脱离了“危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