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创新步伐放缓?高管强烈表示不同意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库伊最近在接受印度网站Livemint采访时表示:“我强烈反对这一观点,我认为我们一直都有难以置信的创新能力。”


在首款iPhone上市10年,史蒂夫-乔布斯去世6年之后,一些批评人士认为,苹果的创新步伐已经放缓。日前,苹果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Eddy Cue)反驳了这一观点。

库伊最近在接受印度网站Livemint采访时表示:“我强烈反对这一观点,我认为我们一直都有难以置信的创新能力。”

库伊指出,在推出iPhone之后,苹果相继推出了iPad和Apple Watch,研发革命性的产品需要时间。他还认为,苹果研发的Mac、macOS和iOS等一直都领先市场。

在采访中记者问道:“在以往,苹果推出了一些能够定义行业的产品,包括Mac、iPhone和iPod,成就卓著。但在过去10年里,一直有人认为,苹果创新的步伐和推出改变行业格局的突破性产品的步伐有所放缓。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库伊回答:“绝对不是这样的!首先,iPhone问世已经有10年了。在这10年里,我们又推出了iPad和Apple Watch。因此,我强烈反对这一说法,我认为我们的创新能力仍然令人难以置信。这甚至没有把对Mac、iOS和MacOS的研发工作考虑进去。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们仍然在引导市场。想想我们过去推出的产品,数量众多。你只是想当然地认为,苹果每年都应该推出一款全新的产品。事实上我们做不到。你不可能每两个月或者半年、一年就推出一款革命性的新产品。这需要时间。”

埃迪-库伊在采访中透露,在印度市场,苹果专注三个领域:苹果应用商店、苹果地图,以及包括iCloud和Apple Music在内的一系列其他服务。他还表示,苹果正在计划在印度推出Apple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