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收购社交工具tbh 对抗Snapchat

o
onews
楼主 (未名空间)
编者按:“tbh”的英文全称是“To Be Honest(保持真诚)”。该软件自称是“拥有正面情绪感应的唯一一款匿名软件”。其用户群体是十几岁的青少年用户,可以让学生群体在好友当中设立匿名的民意调查,相互进行交流。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日前收购了一款面向青少年用户的匿名社交工具“tbh”。

“tbh”的英文全称是“To Be Honest(保持真诚)”。该软件自称是“拥有正面情绪感应的唯一一款匿名软件”。其用户群体是十几岁的青少年用户,可以让学生群体在好友当中设立匿名的民意调查,相互进行交流。

Facebook发言人Vanessa Chan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bh和Facebook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围绕人们构建社群,以各种方式进行分享,让他们相互走得更近,Facebook对于他们的业务模式深感兴趣。”

这位发言人也表示,依靠Facebook的资源,tbn能够继续扩大用户规模,提供积极正面的用户体验。

Facebook收购这家APP公司的经济代价,以及何时完成收购尚不得而知。

通过此次收购,Facebook在和阅后即焚社交工具Snapchat的较量中,又增加了一个“武器”。最近的研究显示,Snapchat已经成为青少年群体中最受欢迎的社交工具,Facebook当年曾希望收购Snapchat,但是遭到拒绝。

这一社交工具迄今为止只在美国几个州推出,但是最近几个星期的下载量高达500多万次,另外用户发送的消息数量已经超过了十亿条。上个月,tbh在苹果软件商店免费榜单中首次名列第一名。

这一软件共有四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Nikita Bier、Erik Hazzard、Kyle Zaragoza和Nicolas Ducdodon,四人未来将离开目前在加州奥克兰市的办公室,前往Facebook在加州帕罗奥托市的总部上班。

在Facebook,这些创始人仍然会继续开发维护tbh产品,Facebook发言人也表示,tbh仍将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社交产品,单独在软件商店提供下载。

据机构统计,tbh公司曾经在2013年进行风险投资融资,金额不详,投资机构包括了Bee Partners和“Indicator风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