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刘墉

p
playagame
楼主 (未名空间)
我发现台湾人比较喜欢给孩子起带“庸”的名字,比如朱德庸,刘墉等。
虽然我至今未去过台湾,但是听朋友们口中的描述,那里似乎是一个友善文明的城市。小时候我在厦门生活过一段时间,整体感觉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生活体验。

台湾的文人也不少,言情剧大概就是从台湾兴起然后传到大陆的。
虽然我很少看言情小说和言情剧。

刘墉是一位我比较喜爱的台湾作者,他的文字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但贵在朴实,有时候朴实的能感动到你落泪。

刘墉应该属于高产作家了,他比较喜欢传授给读者一些为人处世的生活经验,从中剖析人性。他大部分都是通过讲述一个个感人的,伤心的,愤怒的小故事,从中告诉你他的人生哲学。

他的经典的书有《我不是教你诈》《萤窗小语》《杀手正传》等。

作为一位年过半百的作家,他也是在通过写字的方式记录他这么多年来的心路历程, 虽然大多数人都厌烦听过来人的教导,但是刘墉却能用循循善诱的方式,不断教导新一代的年轻人。看看他的书,既能让你了解世界的阴暗面,又能让你充满希望的生活下去。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做人最大的成熟。
r
rainlemon
2 楼
很幸运在teenager的时候读到了刘墉的书,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