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影响最大的中国科学家非杨振宁莫属

c
chenmo339
楼主 (未名空间)
要说世界影响最大的中国科学家非杨振宁莫属!钱学森、潘建伟、马伟明等都是我国的
科学巨匠,对祖国的贡献远超杨振宁,在国内的影响也非常巨大,但要论在世界科学界的地位,他们真的不如杨振宁,原因就一个:杨振宁有开创性的科学贡献,而他们则是在他人科学理论的基础上做出了突出成就,两者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就拿中国四大发明中的印刷术来说,后人在印刷术领域做的贡献再大,地位也超不过鼻祖毕昇。

杨振宁的学术成就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对认识质能和宇宙的关系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在某种程度上杨振宁的学术成就比霍金的那些不着边际的理论更有现实意义。

了解中国曾经阶级斗争为纲的历史,就不能理解杨老师回国的时机;不了解建国之后国家的基础科学研究状况,就不能理解搞理论物理研究的杨老师暂留美国的苦衷;不了解杨老师现在的工作,就无法明白中国心跳动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