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教授的一个平常的上午

a
abyssdragon
楼主 (未名空间)


Steve教授最近很不高兴。

诺大的实验室,一下走了一大半人,究其原因,竟然是自己脾气不好。

“作为科研工作者,应该具有献身精神,怎么能因为被骂了几句就辞职呢?现在的年轻人简直不像话!“

话是这么说,可是现在招个博后是真心难啊,因为冠状病毒,到中国的航班都停了,损失了博后的最大来源,更何况现在的90后00后,别说读博了,学生物的都没几个。

回到办公室,Steve教授打开电脑,发现了博后发来的数据:“Steve教授您好,很遗憾,这次实验的结果依旧是没有差异。”

没有差异!没有差异!天天发给我没有差异的结果干什么?你作为一个博后,难道就不能想办法拿到差异吗?老是给我阴性结果还怎么拿经费?怎么养活你们?

Steve教授稍微平复了一下情绪,开始回邮件,详细的指示了实验的条件,并规定了每
一个细节,要求博后重新再做一次。

哼,没差异?没差异就重做,做到有差异为止!我倒看看是你扛得住还是我扛得住!

这时,办公室的门响起敲门声,是实验室的女博后Tina,刚刚结婚的Tina一身OL装,脸上带着淡淡的红晕,分外迷人。

Steve教授脸上浮起笑容:“有什么事吗,Tina?”

“Steve,这是这次的小分子药物结果,我还是无法重复之前的人的结果。”

“Tina啊,这个实验对实验室很重要,你再把条件优化一下吧。”

“可是,这个药物根本不溶,之前的人是怎样得到那么好的结果的啊?”

“这样啊,Tina,之前的人已经反复重复过这个结果,肯定没问题的,你回去把实验再做一遍。”

Tina欲言又止,只能无可奈何的离开了办公室。

这时,老王谄笑着走进来:“何老师您好啊,这是我这次的结果。”

Steve拿起老王的结果,满意的点了点头:“不愧是老员工,技术就是好,结果非常棒
,跟我们预想的完全一样,一个博后如果不能像你一样大部分时间都是阳性结果,那是没办法在我的实验室生存的,你很有前途。”

老王嘿嘿地笑着:“Steve,我已经在这个职位做了快十年了,你看我这次是否可以得
到promotion?”

“王,我是非常鼓励员工晋升的,这样吧,下次会议你就带着这些结果去参加,看看能不能拿到经费,只要能拿到经费,你就可以晋升。”

老王一脸苦笑,拿不拿得到还不是您当老板的一句话,您推荐一下比得上一百个数据。来实验室的白人三年晋升AP是常态,他这个亚裔干了快十年了还是associate。就算老
王连造假带胡编的“好数据”也拼不过一张白皮,无奈,老王只能答应着,又一脸谄笑着离开了实验室。

Steve待老王离开,看了看表,嗯,中午要参加一个会议,现在该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