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落的小城--安徽安庆

n
njour
楼主 (未名空间)
因为要回国开个证明我回了趟安徽老家--安庆。
许多年没回去了,原以为安庆经济应该发展的不错,没想到,一切如旧,与当年我离开时的破败并没有半分差别。
站在街边放眼望去,给人的感觉就是脏乱差,马路上都是三轮车,电动车,道路拥挤不堪,尘土飞扬,行人乱过马路,路口的红绿灯都破败了。人民路上的商场也还是那几家, 大中午的,商场里门可罗雀,生意冷冷清清,只剩几个店员,凑在一起用乡音叽里呱啦的聊天,有的铺子直接关门歇业了。最奇特的是,人民路尽头的唯一一家农业银行居然关门了,这是在别的城市从未见过的奇景,今天又不是周末,银行职员都不用来上班了,可想而知,安庆的经济衰败到什么地步。
我站在站台上等401公交车,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还没到,旁边的大爷看我着急,
笑呵呵的说,“姑娘,外地人吧,我们这儿的公交车就这样,时有时无的,我都在这等了二十分钟了,估计今天是不会到了,你打个车算了。”我当时就震惊了,原来公交车还可以有这种操作。于是,我只好打了个车到光彩大市场。
肚子疼,想上厕所,问了半天,卖水果的阿姨说,“我们这是小城市,哪有公共厕所啊,你就忍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