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中兴,美国有2个经济损失

h
hxnwww
楼主 (未名空间)

禁售给中兴元器件的话,损失的也不只是中国和中兴,美国也会有比较大的两个损失。

第一个,美国会损失大量的工作岗位。
中国是美国元器件等等产品的最大客户了,因为中国市场很大,又有钱,在高科技领域上个,又在使劲的砸钱,所以美国卖给中国芯片和元器件,不但是赚了不少钱,也增加了很多的工作岗位,如果对中国禁售,这部分岗位也就危险了,美国也不用再生产这么多芯片了,这对于美国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因为中国买的量很大很大。

第二个,其他国家的芯片,会趁机得到好处。
中国买芯片,不但是出钱,也会提供一些机会,就是两国在这个领域能够共同进步,有的国家,是有点技术,也有点人才,但是没有钱,比如日本和韩国的芯片,都是有点技术的,还有欧盟国家,中国如果去跟这些国家合作,美国反而是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芯片市场,而且就算中国不去跟别国合作,不去买别国的芯片,中国也可以把买美国芯片的钱,用来自己研发芯片,一旦中国像神威太湖之光那样,弄出来个比美国更好的芯片,美国的经济就会遭受重创。

P
Pudge
2 楼

失业率是个不小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