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粉条炖肉,在国外做不出这味,奔

M
Moonshield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跟调料和食材本身都有关系,只有在老家,才能做出来这样的味道,在国外还真的做不出来,就是很奇怪,不过后来想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那么蔬菜和猪肉也是一样的,味道不一样,也就不足为奇了。

大白菜是北方冬季的主打菜,整个儿菜市场,就属大白菜价格最便宜,最新鲜,因为这个是当季的蔬菜,其他的很多都是大棚蔬菜,比如西红柿、黄瓜和茄子,都不是当季菜,所以味道也就差的多了。
大白菜是怎么做都很好吃。
我家里经常吃的做法就是,凉拌白菜心儿,醋溜白菜,白菜炒肉,白菜炖豆腐,白菜肉馅儿饺子或者包子,像这样的白菜粉条炖肉,也是经常做的。
白菜吸收了肉汤的味道,简直比肉还好吃,而且它本身是蔬菜,还不腻。

来几张照片吧,搭配白米饭,看着就很香吧。
在国外试过但是做不出来这个味道的,果然家乡的味道,是很难在外面复制的。
这个宽粉条,就是红薯粉,比较禁得住炖,五花肉也是买的散养猪,很健康的那种猪肉,所以猪油很多,比美国那种加了瘦肉精的好吃多了,果然还是要有点肥油才是原香味。

l
lxzml
2 楼
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