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自制的河北家常俩菜,当季新鲜时蔬

c
cunlove
楼主 (未名空间)
河北菜其实没有什么太大的特色,在中国几大菜系里也没有它的一席之地,但是我不得不说,河北的饭菜吃着叫人很舒服,就是你吃的很饱了,胃都不会太难受,要说是养生的饭菜,那河北菜是很棒的。

我自己炒了两个典型的河北人家里经常吃的菜,对啦,河北菜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节省调料,你不用放什么五花八门的调料去烹制,只要有盐,酱油,醋,油,再有点白糖,就行了,甚至五香粉都是可有可无的,因为不需要。

我这俩家常菜,都是现在正当季的蔬菜,选用应季的最新鲜的蔬菜是又便宜又好吃,这是会过日子的人的表现,哈哈哈,一个口蘑炒肉,一个是蒜黄炒肉,搭配清淡的大米粥和大馒头,这样的饭菜吃了是养胃的,虽然不麻辣,也不香辣,但是吃起来却很下饭。

因为有粥,所以我做的稍微咸了一丢丢,其实也不是太咸,但是总要下饭的,没有味道是不行的,不过好在肉肉本身就有很香的味道,所以我只放了一点盐和一点酱油,其他的调料统统没有,调料越少我觉得是越健康的,吃到的是食物原有的香味。

c
cunlove
2 楼
偶觉得还是挺成功的做的
k
kammy
3 楼
想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