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现在是舆论战,都在指责贸易战怪对方

G
Galateastis
楼主 (未名空间)

中美两国目前为止,比加税更激烈的,是两国官方媒体的舆论战,现在都是在指责对方,说贸易战的原因,都在对方那里。

美国炮轰中国的重点就是不外乎三个点:

第一个,中国对美国有大量的贸易逆差,中国人赚了太多美国人的钱,美国吃大亏了。

第二个,中国人强迫美国企业转让知识技术产权,窃取了美国的技术。

第三个,中国人破坏了WTO的规矩,中国人太坏了。

美国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美国发起这场贸易战,责任是在中国,因为中国太过分了,所以美国才发起贸易战的,所以美国是无辜的,是正义的一方。

中国也终于反击了,官方发了个很长的声明,来反驳美国的观点,大概意思如下:

第一个,中国对美国有贸易逆差,是因为中国想买的东西美国都不卖,逆差也是美国自己造成的,什么都不肯卖,当然有逆差,而且逆差也没有说的那么大,有很大水分。

第二个,中国从来没有强迫任何外企转让知识技术产权,都是自愿的交易。

第三个,中国是最遵守WTO规则的国家,而且拿出来了很多证据和数据,张贴出来给全
世界看,有理有据。

这场舆论战,也就是辩论会,美国是赢不了中国的。

S
Svandmonkey
2 楼

都想要占据舆论制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