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入一带一路的障碍是,中巴经济走廊

f
flywithu1
楼主 (未名空间)
中国和印度在经济方面的合作,最近确实是回暖了,印度是已经加入了亚投行,而对于一带一路,印度是极其反对的,现在虽然不像一开始那样激烈的反对了,但是要说加入,也还是不太可能,因为一带一路里面,是包含了个中巴经济走廊。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关系摆在这里,中国弄了个中巴经济走廊,以印度的这种自大心理,就觉得,如果加入了一带一路,就等于是在支持中巴经济走廊,也等于是在支持敌人巴基斯坦的经济,这完全是在给敌人送钱,所以印度在一直对一带一路是反对的态度。

现在看来,印度也不太可能正式加入一带一路,但是部分印度企业为了赚钱,可能会参与一带一路的某些项目,比如一些建设等等,即便是这样,也算是OK的局面,至少印度不像一开始那样激烈的要对抗甚至是破坏一带一路了。

印度现在是亚投行的最大受益者,并且还想要更多的中国投资,所以印度也不可能对一带一路做太多过分的干扰。

印度跟中国的最大矛盾,一直都不是领土问题,而是巴基斯坦,但是这个无法解决,中国也不可能为了印度而失去巴基斯坦。
w
whitewolf1
2 楼
印度会加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