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宣布对韩国钢铝加税,妥协无用?

B
Banehallow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一开始是豁免了很多盟友的钢铝税,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等等,对于欧盟是暂时的豁免,而对于韩国,据说是签署了一个什么不平等协议,还被韩国民众说是丧权辱国的协议,然后换取了美国的钢铝税的豁免权。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韩国用汽车市场和其他的一些条件,来换取了美国对韩国钢铝税的豁免,这个已经是非常妥协退让的做法了,已经就导致韩国民众不满了。

结果现在可倒好,美国还是正式宣布对韩国的钢铝加税了,就是此前说的反倾销关税,而且税率是很高的,韩国就那么几家大型的钢铝公司,其中一家是收取75.81%的反倾销关税,这个已经是相当的高了。

既然自己的主子这么不讲情面,不知道韩国接下来意欲何为,是再换个主子,还是继续跟定美国主子,或许韩国自己也难以选择吧,美国在韩国是有驻军的,就算韩国现在想要换个主子,那美国的驻军怎么办,韩国政府也没有这个胆量把驻韩美军给赶走,没几个政府敢像菲律宾的杜特尔特那样,对美军下逐客令,或许韩国应该学习一下菲律宾了,换个主子,so easy!
P
Pudge
2 楼
妥协就是助纣为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