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毕业工资最高,叫人如何不争抢?

f
flywithu1
楼主 (未名空间)
很多人都是挤破头也要到北京工作,咬牙也要在北京贷款买房,是老破小也要买下来,为了孩子上学,一切都是为了高考,尤其是北京户籍的考上清华北大更容易一些,相比较外地户籍来说,清华北大面相北京本地的招生名额,肯定是最多的了。

有人可能觉得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上清华北大呢,这么多的好学校呢,天津南开也不错呀,上海交大也不错呀,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都是不错的选择呀。

没错,是有一些不错的大学,也有好几个北大清华之外的名牌大学,但是工作单位不认呀,很多公司就是只认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只要是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工资就会很高,其他大学的也不是说就不要,但是工资的起步价就低了一些,就跟买东西似的,明码标价,就算不服也没有任何卵用。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就想让清华北大,就想尽了办法培养孩子上清华北大,都是为了将来,本来中国人就是有很多为了孩子活着的,教育是个大问题,这也是中国特色的一种。

清华北大的毕业生,底薪都是万元起步,别的大学,就极少有这样的待遇了,不抢没辙。
s
shadowgo
2 楼
这俩大学都被捧上天了,这是中国教育的问题
d
dimorphism
3 楼
逻辑在哪里?
d
dimorphism
4 楼
这标题太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