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老家不能住,而是好资源都集中在北京

G
Galateastis
楼主 (未名空间)
北京的外地人最多,而且再怎么动用一些手段,来减少外地人,也不管用。

比如去年年底,查封了很多租金便宜的违规公寓,当时是有一部分外地人回老家了,因为也快过年了,据说北京当地还负责给买火车票呢,但是今年一看,北京常驻人口一点都没有减少,而且还是越来越多的,路上堵车的情况,更是没有半点的缓解。

于是乎很多网友就不理解了,说难道你们的老家不能住吗,为啥非要在北京?

其实不是老家不能住,而是全国最好的资源,都集中在北京了,老家是真的不能跟北京相比,习惯了在北京,就更受不了老家了。

比如教育资源,服务资源,医疗资源等等,这些老家是跟北京不是一个等级的,看病都往北京跑,孩子上学也都要上北京,拼了命的买学区房,给孩子搞到北京户口,不就是为了这里的资源吗,北京能够单独命题高考,录取分数线也很低,比邻居河北省就低了一大截子。

服务业更是不用说了,北京很方便,也是全国最方便的地方,买新鲜的蔬菜,也都送货上门,这些服务,老家很多地方就不会有的,既然资源都集中在北京,只能尽量留在这里了。
D
Daphneciolet
2 楼
属实,北京好资源太多,户口决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