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在台海实弹演习,主要是警告美国

w
wdhnzh
楼主 (未名空间)
大部分人觉得解放军这个实弹演习,又是在台海,是警告台独分子的,其实这只是顺便而已,台独分子算什么呀,根本不值得大陆大费周章的来个实弹演习警告,大陆主要还是给美国警告,因为1996年的台海危机,大家都还记得,美国的两个航母战斗群来了,就奏效了。

再看看2018年的情况,解放军刚刚在台海实弹演习了,美国说什么了,美国似乎也变得在台湾问题上收敛了一点点,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对解放军的演习说三道四,或者强硬表态。

前些天,白宫还高调的通过了《台湾旅行法》,但是中国驻美大使,已经发出了强硬的警告,并且现在解放军直接实弹演习了,这是在警告美国,不要踩踏中国划出的跟台湾和领土有关的战争红线,是一种明显的“秀肌肉”,并且这个“肌肉”是给美国看的,美国现在也有点自觉性了,知道自己跟中国的差距,不像以前那么大了,所以也会小心行事,不敢说再来个二货司令官,叫嚣着什么“今夜开战”。

美国现在也不敢说,大陆如果敢打台湾,美国就出兵干涉,美国至少没有这样的表态,这就说明,大陆的警告起了作用。
P
Pudge
2 楼
台湾已经软了
如果贸易战挺过来,基本可以统一台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