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日关系

k
kuanfu
楼主 (未名空间)
政治上,日本是个没主权的国家,没有资格选择自己国家的发展道路和外交路线,只能被美国绑架着当炮灰。但是,我觉得这还不是最终的关键。

最终的关键在精神和文化层面上,日本骨子里是个“畏威而不怀德”的民族,他们的精神世界里没有中国人所理解的仁义礼智信、正义和非正义、人和人的平等这些概念。只有基于强权的高压和服从,他们笃信强权就是公理,以强者恃强凌弱、弱者服从强者为理所应当,凡是不顺从这个歪理的,日本人即认为他们是所谓的“不义”。

因此,从民族性来说,只要日本还不能接受中国是一个强过他们的国家和民族,日本就不会真心和中国友好,因为日本人的“友好”和“臣服”是一个概念,日本人的精神世界里,强者不会同弱者友好,强者只有理直气壮的压迫弱者,弱者只能甘心被强者压迫。平等的友好,日本人是不能理解这个概念的。

所以最终中国同日本达成最后的终极和平和“友好”,只能是由中国真正的彻底击败日本一次,从精神上彻底打垮日本,让日本认识到自己在中国面前是真正的弱者,如此才能真正实现 东亚的和平以及东方文明、经济的整合。

对日本打得它越痛越好,以雷霆手段显菩萨心肠。

下关春帆楼犹在,真有这一天,中日合约还可以在这里签,让日本首相坐李中堂当年的位子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