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做菜的男人很窝囊吗?

S
SCmeal
楼主 (未名空间)
现在的女人真是越来越懒,针线活不会干,拖地保洁,也要机器人来代劳。关键是本来是女人活儿的做饭做菜,居然也轮到男人来干了。男人辛辛苦苦赚钱回家——至少赚的比女人多,可为什么回家之后还要做饭做菜呢?真是气不过,也想不通。可是现在我开始恋爱了,我才知道是该想明白的时候了。

男人要远离厨房,这是孔子时立下的规矩。除非是厨子,除非是好吃的小人,所以君子最好不要进厨房。就这样一直延续下来,所以做饭做菜都是女人的事了,也只有懂得照顾人的女人才能胜任。不过在西方没有孔子的言传身教,做饭做菜的还是以女性居多,说明在厨房这个领域,还是女人要强一些。

然而话虽如此,世界上的厨神还是以男性居多。所以并非男人在厨房完全不行,而是男人的态度有问题。如果男人的事业就是做饭,那么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除了热爱做菜,职业做菜,懂得疼爱女人的男人,这世界上真没有太多喜欢做饭做菜的男人。至于女人变懒,恐怕也是好事,这说明女性的觉醒,开始谋求更大的平等。只不过女人要是挣钱挣得多,又不会与男人闹离婚的话,男人适当的委屈下做饭做菜,也是可能的——但这种组合并不常见。

很多经济实力相当的夫妻,干脆都不在家做菜做饭,大家有钱就出去吃。所以我见识过不少年轻的金领和白领家庭都是如此。可是这样还有家的味道吗?这样还是一个温馨的家吗?男女之间总要有个退让和妥协,今天你做,明天我做,这是完全可以做到的。男人适当的做菜,解放一部分女人,这也会让男人自己勤快起来。这与经济实力无关,而是与家庭的和谐有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