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虹的个性源于她的身世,她是中苏(俄)混血,私生女。她被迫

w
waterloo0165
楼主 (未名空间)

潘虹的个性源于她的身世,她是中苏(俄)混血,私生女。她被迫嫁给高干子弟米家山,她被另一个高干子弟导演杨延晋骚扰潜规则导致一场风波,被从上海发配到成都的峨影。她是八十年代中国电影的悲剧皇后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12/
21/10168412.html 潘虹是上海人的骄傲,她是唯一一位靠着自身条件和演技而被上戏录取的插队知青,也是唯一一位不靠潜规则和绯闻炒作而红起来的中国最优秀的女演员(没有之一),更是唯一一位上过时代杂志封面的中国演员(她之前只有邓小平上过时代封面),她获得的荣誉在中国无人可比:三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三届金凤凰奖和三届小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一届百花奖、华表奖、上海影评人奖和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一届意大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她演的《人到中年》在八十年代可是巅峰之作。..潘虹的婚姻不是王小丫搅黄的。不过王小丫的确不简单。一个四川大山里出来的姑娘,一婚嫁给四川建筑集团的老总,离婚后没几年就做到央视一姐,期间无数绯闻,包括一名外国男友,最后被周永康的部下,公安部副部长兼央视副台长李东生当作性贿赂送给了周永康的嫡系,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做为二婚妻子。而诡异的是,周永康的所有部下全部被肃清(不是自杀病亡就是被关入大牢),唯独王小丫的老公曹建明不但平安无事,甚至还升任人大副委员长!据说在曹建明最恐慌的时候,***召见了他,最后问了句:“小丫最近还好吗?” 曹建明从此如释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