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作品从来不会把观众当傻子

x
xiaoqing1234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出了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大家发现这些优秀的作品都是集收视率和作品质量于一身的,有收视率或票房,也有内容,这应该是一个好的趋势,从前段时间的《都挺好》《我的前半生》到最近的热播剧《小欢喜》和票房黑马的电影《哪吒》,即使播出的偶像作品包括《我只喜欢你》《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这些作品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把观众当傻子,包括偶像剧也不再是傻白甜灰姑娘和高富帅霸道总裁的套路,都是比较贴近贴近现实的小清新甜而不腻的故事情节,男主强女主也不差,都是实力相当的爱情。
在《小欢喜》里面,每个人物形象都比较接地气, 人物形象饱满,即使巧合的桥
段也让人觉着自然不突兀,比如乔卫东的未婚妻是宋倩和童文洁的瑜伽老师,还是指导艺考的老师,这么多的巧合是为了剧情需要,但是却也不突兀。比如刘静请假去医院为了不让丈夫和孩子担心,骗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去出差,更是体现了一位国家工作人员的高智商和官员妻子做事的周全细心,当着自己丈夫和儿子坐上的去机场的车,中途改到去的北大医院。在医院里跟丈夫通电话说自己的南京宾馆也是语言符合情理逻辑,丝毫没有让丈夫怀疑,当医护人员过来敲门时,谎称同事过来找,适时地挂了电话,一切行为语言滴水不漏,严谨自然,而且平稳淡定地处理一切,显示了作为国家天文馆工作人员兼区长夫人的优雅与智慧。这体现了演员的演技,也体现了导演的水平。
包括里面的广告插入也是自然的,比如入冬后容易感冒,刘静让丈夫吃药,把药贴在车窗上面,是一个广告插入,但是却让剧情显得自然,此外还有三全饺子的广告插入都是自然,有助于剧情的发展的。不像现在有些综艺和电视剧把广告插入做地生硬,引起观众的反感,直接弃剧的。由此发现,所有好的作品都不会把当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