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情里有些人明明没有错但是最后却都成了自己的错

x
xiaoxiaoqing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天看电视剧《小欢喜》,宋倩的好闺蜜童文洁为了给孩子找依靠辅导老师,阴差阴错又和乔卫东的未婚妻(宋倩的前夫)碰了面,两个人又因为小梦喝了宋倩给乔英子的燕窝粥而理论起来,最后不欢而散。后面小梦又找乔卫东诉苦,正又撞见乔卫东给自己的前妻打电话,小梦又因此而不开心。在新的剧集里,可以看到乔卫东让英子去自己家吃饭,正好小梦也在,两个人又因为结婚的事情,闹到了分手的地步,最后两个人应该会分手。
从小梦的角度看,自己和已经离婚回复单身自由的乔卫东是自由恋爱,不管小梦对乔卫东的钱财的关注度有多大,两个人谈恋爱没有错,自己为了乔卫东,对他的女儿好一点也没有错。其实能做到小梦这样宽容懂事的女生已经不多,但是错就错在乔卫东是离过婚的人,而且她对自己的女儿爱之如命,还对自己的前妻抱有幻想,放不下。从这点来看,乔卫东确实是挺渣的,既放不下前妻和女儿,却又是不是地给小梦幻想。
其实乔卫东从没想过真的要和小梦结婚,他给不了承诺也下不了决心再婚和小梦重新组建一个家庭。小梦其实也是受害者,他和乔卫东在道德上、法律上和理论上交往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两个人之间横隔着乔卫东对前妻和自己女儿的不舍,所以两个人分手是注定的。在剧集里童文洁的话也暗示了两个人的结局,最终两个人肯定是要分道扬镳了。
从观众的角度看,还是觉得乔卫董、宋倩和乔英子应该是一家团圆比较好,但是小梦却成了牺牲品,要怪就怪乔卫对自己的感情太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