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与林忆莲的故事

G
GYCS
楼主 (未名空间)

时至今日,从台北到上海,从北京到广州,李宗盛演唱会开了一场又一场,每当说起林忆莲他也依然没有恨意,而是满满的歉疚和祝福。2014年他在上海开演唱会时,他甚至有些落寞地说:“我并不喜欢上海,因为我在上海失去人生好大一块。”因为他和林忆莲离婚前曾长期居住在上海。有人说他是在消费林忆莲,但这个名字又怎能不留痕迹地从他的生命里剥离出去?

倒是林忆莲似乎已经在心底为这段感情翻篇,对李宗盛这三个字绝口不提。女人的心思也许就是这么缜密,不提并不意味着过去,也许正是因为伤痛太深不忍再揭开伤疤了吧。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无从确切知晓,但他们的分手给彼此带来了无尽伤痛几乎是不容置疑的。好在与那些鸡飞狗跳的明星离婚事件相比,他们的分手却显得有些优雅,没有控诉吐槽,没有财务纠纷,没有诋毁谩骂,颇有君子风范。

现在再听李宗盛,每一句歌词都不是那么随随便便,似乎都隐藏着一段喜泪交织的深情过往;再听林忆莲,那浓情的歌声似乎一语成谶,你总能从她的诉说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也许这是一个谜,但谜底藏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李宗盛和林忆莲两人可谓是娱乐圈中离婚夫妻的楷模,他们分开的十分平静,不吵不闹是完完全全的和平分手,最近李宗盛了林忆莲罕见同框,两人仍像朋友一样相处令人十分唏嘘,很多网友也好奇李宗盛林忆莲有什么故事,因为他们之间的故事已经年代久远了,只有少部分人还记得,有不少网友都不知道他们曾有过交集,其实两人当年的爱情也十分浪漫。

李宗盛在林忆莲之前有过一次婚姻,当时他和前妻朱卫茵还在一起的时候,林忆莲以一首《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进入了李宗盛的视线之内,也进入了两岸三地的听众视线之内。当时李宗盛已经功成名就,在娱乐圈中有着极大的影响力了,他对林忆莲的才华十分欣赏,并且亲自为她制作了专辑《不如重新开始》,那个时候林忆莲和李宗盛只是互相欣赏彼此的才华。

随着两人一次又一次的合作,他们对对方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刻,于是就动了原本不该动的心,李宗盛当时已经不仅仅是一位丈夫了,还升级成为了一名父亲,但是林忆莲平静表面下的倔强深深的打动了李宗盛,两人便不顾一切的坠入了爱河。后来李宗盛在1997年发布了离婚声明,第二年就和林忆莲走到一起去了,林忆莲在嫁给李宗盛之后,还为他生下了一个女儿。

两人的爱情故事浪漫却也备受非议,他们爱的轰轰烈烈爱的非常勇敢,可碰撞出的火花消失之后也就只剩下了彼此伤害的痕迹。在2004年的时候李宗盛了林忆莲因为性格不合而分手,他们的分开干净利落十分体面,十五年过去了两人再次同框,依旧能够像朋友一样淡然处之,着实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