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个B站目前看过的《隐秘的角落》最强解析。

不比大师
引用 @侯歌7悟空 发表的:
同意,我以前上学时候也觉得鲁迅这文章写的也太一般了,没有什么修辞手法,没有什么华丽词藻,天天吹他多厉害,后来阅历增加经历多了以后再回头看鲁迅先生的东西,真特么绝了,对人性的理解入木三分,不愧是伟大的文思革。

你回复的这么头头是道,请问他说的 CJB是啥?

不比大师
引用 @凌秋 发表的:
我初中时候,也是你这个想法。 换句话说,你不会真以为鲁迅文章没表达出封建旧势力的压迫,不会真以为鲁迅cjb吧

Wczdsh,ysnzgxf。hjhs,nbhywlxwzmbdcfjjsldyp,bhzywlxcjbb。 层主你检查下我说的对吗?

虎扑用户876178
点击查看视频>>
引用 @抠脚老大爷 发表的:
一开始谁会注意车是哪的,看到后面永平水产出现,也不会想到跟最开头的车有关联啊

如果看多了这类型的电视剧电影,观众的注意力和专注点肯定会变得更加敏感。就像反转剧情看多了,再看其他悬疑作品,猜测也会更准确。

虎扑用户943273
引用 @虎扑JR1331883762 发表的:
如果这是外国剧肯定就一堆人说暗喻好了,之前寄生虫各种吹,一轮到自己家的就是垃圾,为了掩饰自己看不懂就说这不好这垃圾,求你赶紧去看抗日剧

但是讲道理确实外国剧这类引申能做得更恰当。不是说外国导演艺术造诣高,而是外国审查更宽松。所以外国片的暗喻指向性可以比较明确,而国剧只能暗搓搓表达,不明确就会导致导演精心设计的暗喻与某些只是拍摄过程的巧合差别不大。那么影评人在发现暗喻的同时也过度解读了这些巧合就非常正常了。甚至我觉得,就是由于暗喻要暗搓搓进行,可能虎扑、哔哩哔哩等平台的影评人有部分就是影片的制作团队,由他们来引导读者解读细节。他们的理解自然是导演的实际想法。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影评人就是自己的观后感,他们的见解是看完之后整理的,自然要比电影制作团队的视频晚公布。那么为了创新,他们自然要有自己的独特解读。鉴于导演的真实想法已经由影片制作方的在各网站的“倒钩”解读完了,那么其他后来的影评人的新观点自然就是过度解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