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豆瓣8.4分,父母爱情豆瓣9.5分,这两部剧差距有这么大吗?

牛肉干爱天堂
引用 @单调火 发表的:
没看过金婚,但听说是悲剧。父母爱情更多是温情路线吧,虽然谈到了那十年,不过也是通过别人提及,看完之后更多的是对他们爱情和人生的感动

那十年毕竟是孤悬海上的小岛,再加上海防性质和江德福的位置,相对来说受冲击小点。
华丽好莱坞
引用 @单调火 发表的:
没看过金婚,但听说是悲剧。父母爱情更多是温情路线吧,虽然谈到了那十年,不过也是通过别人提及,看完之后更多的是对他们爱情和人生的感动

每次看老欧摘帽子之后那顿饭,都是热泪盈眶啊……知识分子太难了,民粹加上糟糕的领导太可怕了
Q
Quattro
引用 @sakaqimakala 发表的:
很真实,男人的中年危机

后来俩人重逢之后那场戏才真实,真实到一盆冷水能泼醒每个精虫上脑自以为是的中年大叔。
永恒LeBron
引用 @rockethome 发表的:
07年电视剧大年 金婚 士兵突击 奋斗

奋斗差远了

拉谁说话
个人更喜欢看金婚
r
robben456
其实我觉得激情燃烧的岁月在豆瓣才是太低了

玉灵龙
庄嫂和大庄这一对演的真的好,对情节发展特别重要,而且金婚看上去更自然,父母爱情演的痕迹更重一些
其实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很牛B,剧集也少就20多集,孙海英和吕丽萍之间的夫妻关系也很写实,一刀仙真的把石光荣演活了,还有父子情父女情男女爱情,有些情节看看眼睛就红了
偕日落
我喜欢金婚啊,小时候看着贼糟心,回过头来反而觉得很温情
父母爱情也好看,但是个人总感觉跟偶像剧似的
小河马她二叔
金婚的女演员颜值都爆表
一直蛮喜欢二女儿眼睛妆,可惜啊认为太悲情
虎扑用户141564
引用 @慷慨然诺 发表的:
安杰你能看到的好衣服,好鞋子,有几个是婚后买的?非要从吃牛排到吃糠咽菜,才算消费降级?到素菜馒头就不算了?我谈的是改变,不管你原来如何,为了新的家庭可以去各退一步。现在婚姻关系的问题,很多伪女权张嘴闭嘴,我就这样,爱我就要无条件全盘接受我。

每个人都看到自己想看的,如果你一直追着看米饭馒头就是豪门大户。大时代里面展博是富家子弟,大宅门是富家子弟,李云龙是抗日神剧,大明王朝海瑞开挂,总结你能看的电视剧很少。

你说“温饱”,他说“不止温饱”,你回“消费降级”是不是岔话题了?而且他家几乎天天有肉,放现在也算小康之家,同时期是小富家庭了吧(话说人家本来就是司令家)?偶尔请客吃饭还能开茅台西风,这还是在岛上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中后期江德福高血压,安杰不让他吃肉还遭埋怨来着。

“岛上好几天没来船了,你还把肉给狗吃?”“笑话咱家有钱买不着东西呗”。安欣都觉得自己的妹妹身在福中不知福,到中期安杰都评价自己的生活是“衣食无忧,精神愉悦。

后面的话都没啥毛病,大家也只觉得你用词不当而已,火气咋这么大。

r
rockethome
引用 @永恒LeBron 发表的:
奋斗差远了

不是一个题材受众,当年年轻人 学生群体很火

开拓者黑八我裸奔
没看过金婚,但看过金婚风雨情,建议大家去看,当年也是获得了飞天奖
i
ipeyitmac
引用 @完颜破空 发表的:
父母爱情里更应该看的是郭涛的大智若愚,在安杰与小姑,与娘家关系的各种应对,简直妙

父母爱情因为疫情在家和媳妇翻来覆去看了好多遍了 到里面的情节都了如指掌的地步。和你感觉一样,江德福真是大智若愚,太聪明了,各种关系处理的嘎嘎好。非常年代对待安杰家人的态度,以及由此带来的无法晋升,有舍有得,坦然接受,我觉得值得很多男人学习。
对面大街卖生煎的
特别喜欢看金婚,也许是演技好的原因,总感觉这部电视剧把父辈的一些生活场景呈现在了面前。又或许父亲走的早,总想能通过更多方式去了解过去普通工人的生活。特别是父亲出生的那一年的那一集,我看的特别认真。
河合真由
山东卫视前段时间播父母爱情,现在播金婚

虎扑用户663808
阿猫阿狗都可以打分的豆瓣水分太大,没什么参考标准

来到混乱
引用 @课程表自杀 发表的:
没见父母爱情里因为因为物质方面着过忙……

父母爱情本质上是爽文,金婚才是芸芸众生的写实,但前者更火也不难理解,因为刷剧嘛,爽就完事了,亮剑不也比团长火嘛,不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