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余年,18、19集较个真,剧情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查看虎扑今日新帖
最新回复:2019年12月11日 17点45分 PT
共 (105) 楼
糖包子222
杀护卫正常 我担心的是五竹的人设崩了 原著五竹面对质问没记错的话说的是我只保护你 你在乎的人得你自己保护

c
ckxj
引用 @想每天喝怡宝 发表的:
我就觉得吧,这就纯属编剧自作聪明了,强行把滕子京写死让主角有个转变,其实就是强行拔高,整的不伦不类贼尴尬,那段说二皇子为了自己在那看书耽误人家做生意了巴拉巴拉的,真的快给爷整吐了

我是觉得,写死滕子京无所谓,本来就是个配角,大伤之后就是个管家了,但是其他太扯了,两个皇子跑公堂上对掐,若若卧底,范闲见皇帝和见个普通大臣似的,袁宏道成了用刑高手,这五竹也完全不像是机器人了,剧本真是没法看
虎扑用户662106
首先看了原著都知道猫腻的小说里,主角都是自私的,护短的,从来不是什么圣人。主角可以因为一个护卫杀人并不是因为他是个生命,而是他因为他是个主角认识的生命,是他认为的朋友。电视剧为了过审,肯定这方面美化了,所以出现逻辑矛盾的地方。

Q
Qianeeeeee
引用 @轩辕长根丶 发表的:
范闲扯虎皮呗,当你能现在道德至高点上的时候为啥不站呢?小说里也是,范闲一直挺自私的!

范闲本来就是个只对自己人好的人,但是他又为了阻止国战而拼命


无垠征路
没觉得楼主太较真,主要是男主确实强调了好多遍,我也有这个感觉。感觉编剧这里处理的不太好,直接描述成为了朋友报仇就完事了,简单明快。

虎扑用户272755
其实 书里就杀了二个人 林拱和一个军师

v
viaill
首先,是林二让手下杀了五竹,五竹说只杀林二一人。其次,是林二手下先动的手。最后,护卫死光了自己也受伤了又拿荣华富贵收买五竹。特权阶层的内心展露的淋淋尽致……我想说的是林二手下死的不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