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以关二爷为主角的影视作品那么少啊?

王钢蛋SKR
201 楼
引用 @一如泪水消逝雨中 发表的:
没有几个古典人物的形象要求比关公高,一般人谁演谁死。
于荣光,胡军,狄龙也都算型男了,不照样被吐槽

于荣光演的个人感觉还算不错吧

爱石慧爱生活
202 楼
引用 @印小朵 发表的:
哎,青龙偃月刀被踩断了那一幕,至今我还记忆深刻……

老湿吐槽过,开头一刀干了颜良,过五关和几个喽喽打的有来有回,随着进度胡子越来越短😂

n
nwx1982
203 楼
引用 @一如泪水消逝雨中 发表的:
去年的影,当然那是改了名字的

影的编剧是朱苏进,就是那个新三国的编剧,哼哼哼,朱苏进搞完新三国被大家骂的不服气,写了三国系列小说,影就是三国荆州改的。哼哼。

D
D_文森特
204 楼
张艺谋新拍的《影》,不就是大意失荆州改编的吗?!

n
nwx1982
205 楼
引用 @铁飞侠坑比 发表的:
胡军演的是赵云

朱苏进编剧的影,张艺谋拍的时候改了名字,胡军就是关羽,吴磊就是关平,邓超就是周瑜,孙俪就是小乔,你说这个三国对不上啊,我胡诌的吧,你忘了编剧叫朱苏进,原著就是三国荆州,编完新三国被大家大骂后,朱苏进朱大编剧朱大作家朱大主任不服,专门写了三国系列小说。张艺谋拍的时候害怕了,改了个人名。

n
nwx1982
206 楼
引用 @朵朵是多多 发表的:
那邓超演的是谁卧槽,真没发现是三国背景改的

周瑜都督,你说和演义和历史根本时间都照不上,恩,编剧,叫朱苏进,就是那个朱苏进,对他来说,历史是什么玩意,谁哪一年死的关他屁事。

n
nwx1982
207 楼
引用 @湿了的账号 发表的:
是的 把张飞拍成一个字都不会写的傻子 把刘备拍成没见过世面的呆子
ps:我粗心大意回复错人了    其实上面这句是吐槽赤壁里的刘备张飞的 

你全搞错了,赤壁拍的很失败,吴宇森个越南香港人,历史底蕴很差,但拍的剧情不是你说的意思。拍张飞写字画画是用传说中的张飞善丹青,不是骂他文盲的。拍刘备编草鞋是夸他亲民爱民如子的,不是骂他土鳖的。

n
nwx1982
208 楼
引用 @人帅jb大 发表的:
吕蒙白衣渡江

对不起,在朱苏进看来,三国演义是落魄文人罗贯中写的三流小说,历史更是个屁,朱大编剧想怎么改都行。

《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著名编剧朱苏进的原著小说《荆州杀》。
朱苏进,担任过《康熙王朝》《三国》《朱元璋》等多部经典影视剧的编剧,当时正在闹剧本荒又想拍“替身故事”的张艺谋,一眼就看中了这个本子。
小说精心打磨三年,情节比电影更丰富,故事比电影更精彩!
《荆州杀》的故事从我们熟知的“大意失荆州”展开。
周瑜和关羽一实一虚两次“斗法”,意在争夺荆州,周瑜亲率精锐13万战甲,对荆州发起突击。
13万战甲伤亡大半,荆州城却依然固若金汤。
从吴国十五万大兵围困荆州等待五万援军,直到将军战死城下,再到曹操派兵五万打算渔翁得利,荆州之争就此展开......
吴国派三百死士击败了城中蜀军的守兵,最终当孙权进城的时候,三百死士只剩下二十一人。孙权宣布重赏,但是他们冷视着孙权,全部挥刀自尽……
而这些死士,就是吴国将领的替身,人称“影子”。
有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
若无真身,影子何在?真身与影子的暗中较量、主公与朝臣的尔虞我诈、权势与权谋的明争暗斗,都在《荆州杀》这本书中淋漓尽致的得到体现。
电影取名为《影》,更多的是想取小,想关注战争身后小人物的故事。张艺谋自己也说,“这个故事无关帝王将相,而是展现平民在贵族游戏中挣扎、应变、命运,和他遇到机会与抓住机会的能力。我感兴趣的是人,是草根,不是三国。”
而这,也恰恰是朱苏进小说里所呈现的,对人物深层次的挖掘。其中蕴含着一个执著的英雄梦,有浓厚的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的色彩。社会理想优先于个体发展是其创作的价值倾向,权力往往被视为将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统一起来的粘合剂。
从文学的英雄梦转向影视的商业梦,朱苏进的创作历程折射出时代的转型与精神的浮沉。

我只想说,朱苏进,我草,草,草,草,草,草,草,草

n
nwx1982
209 楼
上次有个帖子讨论新三国,我翻了一下,十年前,还在天涯混的时候,还是我现在这个ID,我就专门发帖黑过朱苏进,关于黑朱苏进这个事情,我很自豪。我在网上搜到的,朱苏进黑的鼻祖,是2003年知网的某篇论文,批判朱苏进文学创作不足的,当时他还主要是个军旅作家而不是历史剧金牌编剧。

大小鬼er
210 楼
引用 @FantasticKG 发表的:

太帅了天哪啊啊啊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