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到底强在哪里? 为什么说扫地和张无忌都不如他?

刀丛小花
701 楼
引用 @太一辰子 发表的:
所以乔峰也高不过阿三罗

不好意思,在我看来高也高得有限。充其量是成昆高过谢逊那种高法。
倒是你,哪来的证据说慕容博鸠摩智之流就远远高过阿三等人呢?离开这些参照物,又哪来的证据说扫地高过老张呢?
金庸旁白里明明白白的张三丰武功之深,已达从心所欲无不如意的最高境界,还需要讨论啥啊?扫地又没有超最高境界的旁白,当然就是还在最高境界之内,所以他等于或弱于张三丰。
当然你们可以不认旁白,但若是金庸的旁白都不认了,还有什么好论武的?


李路sss
702 楼
引用 @一代Jones 发表的:
侠客行里多次将张三丰与达摩放一起相提并论,在金庸的定位里两人就是同级别的。
张三丰认为张无忌内力与自己差距不大,说的是内力量,但不如自己精纯,内力深厚与内力精纯就不是一个境界的,原文说了张三丰达到了从心所欲无不如意的最高境界,张无忌还差他很远。
扫地僧挨萧峰降龙十八掌时是战斗状态当中,而张三丰才是实实在在的毫无防备下被偷袭,而且是全力一击打在人体最柔弱的小腹里,他还能思考着刚相是否悲伤过度云云,随后才轻轻一掌把刚相拍死,自我估计三个月可以痊愈,之后还能云淡风轻地传授徒弟武功,这表现已经不是凡人了吧?

张三丰被偷袭受了内伤少活了那么多年

骑扣你勒布朗
703 楼
引用 @李自成大干陈圆圆 发表的:
年轻时不是输给过逍遥王嘛

逍遥王??那部电视剧除了张君宝,其他人跟金庸的书没多大关系

t
themissed
704 楼
引用 @jasonlew 发表的:
哪怕十三岁小毛孩张三丰,只杨过现场点拨三招,就能把潇湘子这种一流高手打的灰头土脸,天赋实在太惊人

又有什么用呢,始终是条舔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