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什么时候想退休?

c
carolinewong
现在计划是儿子读大学就退休,但是发现到时候贷款还没还完,要么还得上班要么就得downsize
桂花酿
55 退,如果一直住在国内,我就是55岁退休,在美国为啥还要多干?
s
sweetiemm
目标59.岁退休,因为两个娃都大学毕业了。如果到59岁还不累,能摸鱼,我也最多干到65岁。这是能承受的最大值了。
c
comee
55 退,如果一直住在国内,我就是55岁退休,在美国为啥还要多干?
桂花酿 发表于 2023-06-05 10:43

为了身心健康呗
S
Sneeze
现在,立刻,马上
z
zmm
只要身体好 就一直上班去 我比较懒 要是每个事情干干 就是个土豆沙发躺 吃吃喝喝看看电视 之后又后悔 还是去上班吧
s
sunsetdance
全职妈妈多年,重新进入职场不久,觉得上班挺有意思的。以前在家在家葛优躺太多有点惭愧,觉得自己太颓,上了班以后回家理直气壮想怎么躺就怎么躺,追剧刷视频时心情比较愉快。而且上班以后接触不少新鲜事,长了不少见识,人也比较有活力。应该会做到六十五岁吧
d
dahai008
我也是,目前摸鱼工作工资低但是非常轻松愉快。准备55以后重新回去CC教一下college 的学生混日子我挺喜欢的
ylzhang 发表于 2023-06-04 14:28

去cc教书, 需要什么资质吗?
p
polyoma2002
如果他不退休,说不定还能活十年。有的人身体就不能松懈下来。
cocaok 发表于 2023-06-05 09:43

至少这个case肯定不是这样的。我说的意思就是如果不是特别enjoy上班,别等到太晚退休。就算平均能活85,也还有一半的人活不到。人的健康情况也不是你觉得健康就真的健康。
L
LUCKYCRYSTALBALL
娃去读大学,我就退休
s
shzbc
哎,打算好用的话我这个时候应该回国照顾一下父母了,可是现实让我仍然困在这里工作养家,年龄越大越多无奈啊,最后再多的理想抱负都化为心底深处那一抹遗憾,带着前行。
s
shenmafuyun2011
至少这个case肯定不是这样的。我说的意思就是如果不是特别enjoy上班,别等到太晚退休。就算平均能活85,也还有一半的人活不到。人的健康情况也不是你觉得健康就真的健康。
polyoma2002 发表于 2023-06-05 12:11

有些人就觉得自己能活一百岁呗
l
lilimarah
暂时aim for 75岁。到了再看。
RedCrayon 发表于 2023-06-04 15:12

请问60多做什么工作
r
ritter
回复 1楼JustSurfing的帖子
按照现在这股市大牛涨的架势 差不多年底可以退休 haha
R
RedCrayon
教授医生律师会计师等等,都可以一直工作if u want
l
l4528
虽然我有自由,但有grant和social(为了grant)的压力,有时候就想不干了。
G
Geofan
50岁是最好的退休年龄吧,游山玩水10年差不多了
r
renren2
一對夫妻很自豪地說 65退休到70歲這五年 光靠收租就能過活 401k和SS都沒動 但是下一秒卻誠心說 以他們的經濟能力 55就該退休 因為60歲時父母都過世了 65歲後體力不行 身邊同齡親友不是為兒孫忙 就是被病痛纏身 一晃眼就七十歲了 不敢相信 年紀越大時間越快
想退休就是靠經濟 和體力 自己掐指一算 就知道了

喜羊羊888
现在工作市场好,大家都想当然觉得自己都能干活干到六十五,经济衰退的时候, 很多人六十不到就被单位劝退了,被迫退休。
m
magou2748
目前打算再做10年 然后回国给爸妈养老 就退休了
b
bear
回复 1楼JustSurfing的帖子
这事真是个人个不同。我是打算过两年就退了,尽管工作轻松假期多也不打算做了。
L
LiuX
我对退休的定义是 不强迫自己为了钱给资本家打工 实力允许的话当然是越早越好啊
但退休后也会自己搞点事情做 为自己打工 干点喜欢的事或为自己赚钱 自己业余时间搞了点小生意 希望在40岁之前能摆脱full time job 时间自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