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结一下我准备度的这个蜜月是不是太贵了。

k
kakeru
如果有二三十万存款的话真心不贵。应该趁着还没孩子应该好好玩一下。
想想这是人生难得有钱有时间还年轻的几年。

D
Daylight
lz和老公都30+比较晚才结婚。两个人因为之前读书之类的工作也比较晚,所以没太多存款,除了401k大概就二三十万。在高房价地区还在存首付。
两个人之前工资都低(所以没存啥钱),但现在工资都也还行,所以感觉再存个两年勉强可以付小黑屋首付了。
lz对婚礼没啥追求而且觉得挺浪费钱,很多亲戚在国内也来不了,所以就不办了。但lz对蜜月要求比较高,然后正好公司批了一个月的假。楼主公司请假很难所以这个假期也很难得,所以就准备出去旅游一个月,也稍微的高标准一点,飞机商务舱(也要找deal),酒店五星级(也不是最贵的那种)。
现在粗粗做了一下budget发现这个蜜月要四万刀估计还不够。lz本来觉得四万已经是心理最高预期了。
现在开始有点打退堂鼓说要不把蜜月缩短点没那么贵,但另一方面又想说一辈子一次不想将就了,外加也有三四年没好好旅游了。
请贵妇们请拍,这种对于lz已经是很大的开支了。
update: 大家都问去哪儿玩,是去日本和马尔代夫(中间可能会停一下香港或者新加坡) 主要是lz从小出国没去过马尔代夫,所以非常想去。然后想说去那里这么不容易那也顺便去亚洲玩玩。 然后飞亚洲的话economy实在太累,所以买了商务(两人往返8千真的也不算很贵),在亚洲内飞都是economy并没有买商务舱。 点数也用了,马代用掉了我所有的amex点数。 其他大头主要是日本很贵,但lz很久很久没去日本了,上一次去是大学毕业旅游,很好的回忆,所以想和老公一起再去一次。
公用马甲42 发表于 2023-03-23 19:36

花吧,以后都是回忆,你自己的回忆
c
cangtian
不坐商务舱,不住五星级是不是好一些?度假主要是心情,跟交通方式,住的是不是奢华关系不太大吧
l
liangxiang
我觉得太少,5万差不多
r
rachelac01
一定要去! 钱花在出去走走看看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最值了。以后有了娃你想走都走不了,赶紧好好玩一玩!
t
tiffanylee
还好吧,四万在这边也就是一个婚礼的价格。你这还包括了去度蜜月,挺好的。
麻辣烫
多好啊,有钱有闲有爱的人的陪伴,
提醒楼主你千万不要在蜜月时还时时刻刻惦记着预算啊,要开开心心的玩


祝你们幸福快乐!
F
Fish112233
4万多还好吧。我个人觉得花钱去蜜月比花钱办婚礼更值。
i
iamhappy
支持楼主,蜜月旅行是once in a lifetime event, 值得投资,不留遗憾!
c
chongr
4万还行啊,就算省省(经济舱+四星酒店)玩一个月也得2万,多2万图个高兴,值了。而且婚礼省出来了。
c
cycycycycy
一个月四万也不算特别贵,人生中多一个四万少一个四万影响不大,能有蜜月这么长时间没压力的旅游倒是很难再有了。好好enjoy,新婚快乐!
S
Solitude
只要你跟你老公觉得值就值得。
k
karenkn
若是你说三四年才出国游一次的话,一次花4万就花呗 对每年都出国游一两次的来说,4万太贵
兽兽
日本啊,四万怕是打不住,太多零碎的东西买了。好久没去了,也是想去了。
夕梨本梨
婚礼都不举行了,蜜月当然要隆重一些,一辈子的回忆,非常值得砸钱。
M
MaggieC
我觉得不办婚礼,把钱用在蜜月上,很明智啊!4万多,也不是你们全部的存款,大概4分之1,挺合理的
p
paltry
我觉得这一趟去的地方有点儿多,时间有点儿长。钱只是一方面,身体会累。
h
hzhuamu
回复 28楼momosun的帖子
同意这个
A
Apple49
去! 留个美好回忆。钱以后再挣
h
hellokitty00
我倾向钱花在旅游上比房子划算,再好的房子住久了也就那么回事,还一堆乱七八糟的维护琐事,旅游每次都可是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c
cyanocitta
不贵,很值。蜜月就一次,等结婚以后特别有小孩之后就难有这样两人长时间度假的机会了。而且你对婚礼要求不高,花在蜜月挺好的,一辈子的回忆。
n
noideaforname
我未婚没娃时候也会这么花,现在会花在其他地方,不过你觉得值得就好,主要是他也觉得值得,不然以后老为了这事吵架。
还是太胖胖
很好啊,如果预算是4万,就按这个价格控制一下,旅游本来就可以丰俭由人。趁有假有钱,年轻又无娃,好好享受下生活。过几年生了娃工作忙,再想旅行,那心境和质量完全不是一回事了
辣手摧花
自己的钱自己做主高兴就好
林猫猫
不贵,支持去
t
tNatalie66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2的帖子
楼主注重蜜月,LG又没意见,一点都不铺张会是值得的,这是你的高光时段,相信第一计划楼主蜜月愉快
宿
宿管阿姨
不贵,让自己开心多少钱都值!我最美好的旅行记忆就是去欧洲蜜月,有娃之后旅行就是遭罪!
j
jingliujl
钱,还可以再挣,蜜月只有一个。支持!
n
nihainihai
旅行一个月四万刀又是蜜月楼主不用纠结!但问题是四万刀够吗?我发现旅游一般到了目的地之后还有很多其他开支。
h
hibiscusad
大妈我支持,钱算个pi
a
alice2014
羡慕LZ有这么长的蜜月假期
K
Kzadmgt
真羡慕,我结婚的时候连个像样的戒指都没有,自己都不对自己好,难道指望别人对你好吗,怎么开心怎么来,支持楼主
花花非花
人生苦短,开心就好。
明媚如期
真羡慕,我结婚的时候连个像样的戒指都没有,自己都不对自己好,难道指望别人对你好吗,怎么开心怎么来,支持楼主
Kzadmgt 发表于 2023-03-24 13:55

抱抱,我也差不多所以觉得还是该好好蜜月!
j
jsq
如果办婚礼四万根本打不住,不办婚礼只花四万去度蜜月已经省钱了。 但我觉得一个月太久了,容易旅游疲劳审美疲劳然后闹矛盾,反而不利于蜜月的美好回忆,两个礼拜我觉得刚好。
M
MegMegMeg
整整一个月4万真不算贵,再添点也完全合理。大妈也是30+比较晚才结婚的,过来人表示,这个年龄婚了很快就得考虑要娃,要娃之后就别想再自由自在地旅行了,所以一定得去!大妈表示羡慕嫉妒恨!
p
popsicles
去啊,趁年轻没娃好好玩一回。有钱难买开心!
g
greenhouses
我觉得度假时间太长了,出门度假其实也是很累的。当然了,因人而异,我要是你的话,我会去大概2周。
n
nalili88
四万人生就这么一次,不算贵,而且是通货膨胀后的价格。只想问楼主amex点数怎么用?
b
babeann
我就酒店星级是无所谓的,关键就是要地段好方便干净
商务舱这么长时间买的是值得的。
不如改成2周,觉得差不多了。天天住酒店挺累人的
公用马甲42
四万人生就这么一次,不算贵,而且是通货膨胀后的价格。只想问楼主amex点数怎么用?
nalili88 发表于 2023-03-24 15:19

Amex点数换了马代很贵的酒店还是划算的(cash价格大概一万七吧)
d
dukenyc125
四万人生就这么一次,不算贵,而且是通货膨胀后的价格。只想问楼主amex点数怎么用?
nalili88 发表于 2023-03-24 15:19

一辈子就这么一次婚礼,你确定?
s
sugeeamimi15
4万块一个月挺值,早花早享受。通货膨胀,以后就更贵更不舍得。而且趁年轻对自己好一点。年纪轻轻,4万块钱跳个槽升个职,随便就回来了
j
jennyjin
别人的钱我来慷慨,那当然说不贵。:) 你要问我自己蜜月怎么花。我没度蜜月,刚结婚的时候老公太穷了。连戒指都没买,让他用要买戒指的钱给我买了个钢琴,我也开工赚钱。一起省每一分钱攒钱做正事,虽然最后也还是靠父母上车买房了。后来家里情况好点了,老公主动订trip带着老婆孩子到处玩,住好酒店。算是用往后余生补我的蜜月吧
P
Purified
我觉得只看前是真的不贵 但是值不值要看这个人 有的人不值一分钱 有的人花多少都值得留下美好回忆 就像莫妮卡还是菲比说的她不是要一个婚礼 她要一个婚姻 旅游中的相处和增进感情就是婚姻的一部分 新婚快乐


j
jennyjin
Amex点数换了马代很贵的酒店还是划算的(cash价格大概一万七吧)
公用马甲42 发表于 2023-03-24 15:30

求问amex点数换马代的酒店哪家?点数大概多少? 谢谢呀!祝你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公用马甲42
求问amex点数换马代的酒店哪家?点数大概多少? 谢谢呀!祝你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jennyjin 发表于 2023-03-24 15:42

St regis, 大概40w点左右五晚。
晴天若蓝
趁没娃的时候好好出去玩!
S
StJoe
去吧,一生也许就这么一次
v
vivien72
四万多度蜜月留下美好回忆,我觉着挺值的
p
pj
不贵,一辈子就一次,千万别将就
f
fj033
四万除掉机票剩三万二,相当于两个人一天一千,还能住到五星酒店,很不错的价格啦
L
LauritaBB
赞叹俩人飞亚洲商务才8千!祝福楼主蜜月幸福
m
meiyu
年轻最甜蜜的时候,值得,钱可以再赚
s
silencer37
只要你老公也跟你一样想法就行,最怕的就是你想他不想。
贝壳的贝
你这是已经买完票,定好酒店了再来网上问的吗? 别人不知道,我自己出去旅游最多两周就会想回家了。你这个计划就4万,估计到时候会有很多额外的支出。
贝壳的贝
蜜月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人都觉得值得就行。没看到楼主提未婚夫的想法。感觉很多男人不会这么花钱。家里的钱,尤其是大笔的支出,还是两个人商量着来。别以后十几年后还耿耿于怀,伤感情。互相尊重很重要。
L
Lilanjiao
蜜月(旅游是人生最值得的投资
k
kattyliu2015
不办婚礼就省了不少吧?把钱加到蜜月上呗。
s
shallbytwo
马代日本的确是很贵, 酒店很贵。但是你会觉得这个都是值得的。 4万块钱 ,你们将来很快就挣回来了, 但是快乐的回忆是真的可遇不可求的,这个钱这次不花, 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新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