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该不该买豪宅?

H
Halahi
为啥要在一个房子上吊死? 去东京伦敦巴黎这种地方,或者夏威夷,每个地方建一个窝,经常去住住,不好吗?为啥死磕美国的乡下?
S
Shirley9812
感觉这马甲也是爱马仕的,挖坑还填满了米,你让吃瓜的怎么掉进去啊。
P
Parlindome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4的帖子
房产税一年多少呀?
e
ecnanif
嗯 生孩子正是开始创业的时候 老公非常忙经常出差
我没老人帮忙 一个人带娃儿 带的有点伤了 一直没勇气再要一个
公用马甲44 发表于 2023-03-17 09:13

收入高了,可以雇保姆了。一个米的收入,雇个几万的保姆还是可以的吧。
e
ecnanif
以前都十几万的包裹,现在没个上米都不好意思晒了。
n
nn2008
单说收入不撑,周围双马工年入一百多万,买四五百万小黑屋的大有人在。 但一万尺上下的豪宅需要两个住家阿姨和一个园丁才能维持整洁考究,一closet爱马仕和几辆豪车确实也是标配。既然是低房价地区,你现在住的房子值2m那也应该算小豪宅了,换成3m的并不会提高太多幸福感。要是我会每年先花15w请两个保姆带孩子做家务,再花15万高档旅游3-4次,然后是spa买车购物,最后一步升级房子。房子还可以的前提下,在我看来买service自己享受要排在换房子前面。
A
Acad
r
riverside
小农抖抖索索的问大G这个到底是什么车啊?
j
johnhay
買啊,然後別忘了再請管家跟保姆助手入住,不然豪宅太冷清了感覺不夠豪
h
happy3001
非高价区没必要在房子上花大价钱。
b
bigbless
回复 25楼KVmitbbs的帖子
你真棒。缺小三吗?不是帮我自己问,帮朋友,她马上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漂亮身材好
g
goodboys
这么多米还来问网友?
M
MajiaLove
不知道你们那边的豪宅有多大呢。我们纽约这边3米就是普通房子,没有多少额外的费用。如果你们那边买个豪宅就得有好几个打扫卫生的,园丁,每年upkeep 很多花费吗? 如果你自住房1.5米,卖了贷款买新房,应该能负担,就是现在利率高,等过两年refin 就可以了。所以仅从花费上说是能承担的。虽然你说收入不稳,但1.5米的现金可以保证现金流不出什么问题。 但如果以投资来说,中部的豪宅不容易升值吧?流通性也不知道怎么样。投资的话不稳妥。而且你总资产3.5米,基本全在房产上,这有些太集中。
所以就是要是当消费品的话能买,像很多人每年花很多钱旅游或者买买买,自己高兴就好。但是投资的话觉得不稳妥。
Cybercat 发表于 2023-03-17 09:21

同意。而且“享受”这个词本来每个人的定义就不一样,对有些人花钱买奢侈品、顿顿米其林、住豪宅、开好车就是享受了就让生命充满了意义了,对另一些人也许心理感到很安全然后去追逐别的经历会是更享受更有意义的事情。我觉着楼主要找到自己觉着享受和有意义的事情,不需要被洗脑成花钱买贵东西就算是享受了。
另外从投资角度看,如果不卖房就添置一个3M的新房,资产配置太单一了,又加了债务杠杆,不是很理性。房产最好不要超过资产的20-30%。
K
Karenina_na
买,学会享受
s
summerpalace123
米米米米 买买买买买😂
c
cqcq
回复 25楼KVmitbbs的帖子
你真棒。缺小三吗?不是帮我自己问,帮朋友,她马上毕业还没找到工作,漂亮身材好
bigbless 发表于 2023-03-17 20:04

小三请跟人家老婆联系面试吧
e
eragshs
如题,非高房价地区换房。老公要换豪宅,3M+。
背景,两人快40,一娃上小学。现在自住房加上投资房一共值不到2M吧没有贷款,再就是国内二线的房子值1M。固定资产就这么多了,另外手上还有1.5M cash。收入的话2020开始超过1M,不稳定。
我不想买,原因简单,我怕负担不了。首先我们原生家庭一般,全靠自己努力。收入是这两年才开始有个big jump,我们是自己创业不是给人打工,赚钱很辛苦,未来太多不确定。二来非高房价区的豪宅,基本都要一万尺上下了,地税维护一年费用也不低。然后娃还小,一旦上了中学换地方换房子,3m的房子流通性会非常差。
我花钱比较谨慎,不喜欢超前消费。我觉得换个2m左右的就够了。但老公说现在2m就是疫情前1m的房子,修一修翻一倍再卖,那跟我们现在的房子比没有很大的进步,也有道理。我呢比较喜欢旅游和购物,我不想被房子压的降低其它方面的生活质量。
有感而发,是因为看了昨天“过贫困线生活”那个帖子,觉得一个mm说的很对,不能只看赚多少,要看资产的积累。我们这两年虽然收入尚可,但时间太短了,资产积累的远远不够。之前看了几个3m左右的房子,很多都是一closet爱马仕,车子都是几辆豪车,劳斯莱斯/大G是标配,感觉确实不是一个阶级的。
夫妻意见不统一,披上马甲问问大家怎么看呢?




公用马甲44 发表于 2023-03-17 08:40

楼主你们创哪行的业,能说说吗
l
lisalzf
先提高现在的消费观念,多给自己买首饰买包买豪车,娃上私立等等整体消费提升。等ready了自然就不会觉得不适了
r
redpearl
1M+的收入,1.5M的现金,还只有一个娃。这样还觉得买不起3M的房子?
游目骋怀
小农抖抖索索的问大G这个到底是什么车啊?
riverside 发表于 2023-03-17 19:09

Mercedes G-class SUV
p
prodigger
回复 1楼的帖子
支持买,早买早享受。钱只有花了才是你的。否则都只是银行的一个数字而已。你们这么年轻就有钱,不要怕提前消费。人的能力一定是很出众的,怎么样都会有钱的。我现在有钱了,可是明白这个道理太晚了。银行再多几个0也一点感觉没有。
p
poppyjasper

如果5年之后还想住,就值了
否则再换小的
l
lyalexmm
这情况 你们租个豪宅呗,一个月一万能租到5M 级别的顶配啊,有排场,还不用担心流动性
F
Fish112233
听你老公的,买吧。第一,你年薪过百万,可以负担得起。第二,你说了也是为了做生意的社交需要。
大田二二子
w
wooweb
收入1M,房子可以考虑10M
m
momosun
3M+的房子,10000+ sqft,意思不大,雇人也管不过来,大概率折腾3、5年,精疲力尽,亏500k出手。
应该target的,是富人区的中型房子,类似达拉斯有名的Preston Hollow,2M上下,5000 sqft,新房,装修拉满,这一块的市场非常热。
diaoshan 发表于 2023-03-17 14:34


我有个朋友花了1.6M买了个10000尺+的豪宅,在小镇上真挺豪的。前屋主就有全职管家园丁,我朋友不舍得雇,每天干活干得叫苦不迭。每年用电取暖基本维修就要小十万块。住豪宅一定要养全职保姆园丁的。
清白人生
支持买一层铺开占地大的豪宅,楼上楼下不够豪 一起奋斗,一起享受 你们现在这么年轻,挣钱是肯定越来越多
S
SallyMorrison
回复 1楼公用马甲44的帖子
我看到了一群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我们都在美国居住,应该对美国的经济都很了解,正常情况下一年可以1M+,但是遇到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应对这样的危机呢?孩子需要抚养吗?房贷需要还吗?物业费用需要交纳吗?车呢?父母呢?所以楼主的担忧还是很有必要的,必须留着一些资金预防突防情况的发生 开劳斯莱斯的羡慕开奥迪的,开奥迪的羡慕开奥拓的,开奥拓的羡慕骑自行车的,至于为什么,你自己想 有的时候做生意排面比实力更加重要,楼主的家人可以选择驾驶一辆有排面的车,但是至于房太贵了,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这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