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议:我必须要切子宫了吗?

a
ajanny
我二十几岁就有子宫肌瘤了,现在40出头,做过两次子宫肌瘤剔除手术,两次剖腹产。年轻mm们请不要惊讶,我曾经也是个很怕疼怕病痛的,现在也是。现在情况是,上次例假量太大跟犯罪现场似的,进急诊输血输铁,然后做了一个子宫肌瘤拴塞术。经过检查ct和ultrasound,有一个四厘米的子宫肌瘤位置不好,具体我也说不清。子宫肌瘤拴塞术UFE做了一个月了。还是止不住血,每天有一点,有时没有,这两天又变多。看了三个妇科大夫都建议我切子宫,我娘也是强烈建议我切子宫。我工作比较忙,又有暑假回国计划(四年没回国了,想疯了。不回家里人也会疯)。但是没办法了。但是医生说做这个子宫肌瘤拴塞也会造成出血🩸,我还要观察吗?还是立即做?微创子宫切除有的医生说要休息三个星期有的说六个星期,有经验的jm能分享一下吗?不胜感激!
公用马甲28 发表于 2023-03-16 09:56

我18年因为早期宫颈癌,第一次是切除了宫颈。当天就出院了。但是之后的活检发现子宫内部也有癌细胞。所以又做了子宫全切手术。是从阴道进去的术式,身体表面没有任何痕迹。术后在医院住了3天出院。这边的医生没有强调要休息三星期,六星期什么的。自我感觉一个星期后就满血复活。 头一年是每三个月复查一次。之后是每半年检查一次,直到现在。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没有月经是最大的利好。
s
shangwangwengweng
回复 1楼公用马甲28的帖子
周围有人做过,恢复的也挺好的。
c
caaolu
我妈的情况类似,也是子宫肌瘤,每次例假出血量很大,当时医生也是建议切除子宫,她是50岁切的,后来挺好的
l
lin_1980
楼主看我,我订了下周做UAE uterine artery embolization. 就是打针堵住给肌瘤供养的血管。 一个月内肌瘤就会显著减小。 医生说他做了几千个case。 一个星期到10天的恢复期。 我的肌瘤很大11x12, 但位置特殊除了尿频没有别的影响。 本想耗到更年期,但每天晚上起夜很无奈,就决定手术。 你要不也研究一下UAE。
无可奈何花落去 发表于 2023-03-17 02:01

看帖,楼主已经做过了。UFE就是U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