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会.

G
Geofan
感觉就是新加坡,马来一个蛮夷之地,去的人太少了
x
xdhong
回复 4楼feifeiduan的帖子
台灣現在根本沒有很多中國大陸來的人 旅遊因為政策和疫情雙重打擊下 早就沒人了 來讀書和工作的也是困難重重 最重要的一點是真的很少很少有全家從美國來台灣長期工作生活的中國人 先不說政治環境因素 只因為真沒有多少個相應的好的工作機會
所以感覺八成不是台灣






h
happysnowwhite
华人很奇怪, 会几句英文的 就觉得自己 高人一等 这根劣性 不知从哪里带来的
jianiao96 发表于 2023-01-25 05:38

真的是,连小s女儿都要说自己母语是英语,这不简直是搞笑吗,就算是双语教学,一天之内在学校里才几个小时啊?肯定是身边的人一直给孩子这种心理暗示,会英语最高级,最好把中文彻底忘光,最高级
l
littlecold
马来西亚吉隆坡呀 多明显 但是我遇到的马来华人都挺好的
l
littlecold
一点不奇怪。现在全世界除了中国,喜欢中国人的国家几乎没有,美国总体来说还是最适合中国人居住的移民国家。楼主除非搬回中国,基本无解。不过搬回中国,需要忍受另一种类型的各种人和人之家的歧视和白眼。
elee555 发表于 2023-01-25 17:01

有、巴基斯坦
剑骨琴心
楼主别难过,我理解你说的,旅游和生活确实不一样的。
慢慢适应,你慢慢地就能找到你适合的群体
蜂蜜QQ糖
回复 29楼bilibili321的帖子
在新家坡的中国大陆人综合素质肯定是全球最高的. 看看新加坡的移民门槛,身家一个亿的都不够入门. 根本不可能偷渡,有鞭刑
现在抖音字节跳动阿里巴巴币安等中国高科技人才很多都搬去了新加坡. 更别提中国的超级富豪例如海底捞老板,支付宝老板等等等
新加坡本地华人看大陆新移民有一层羡慕嫉妒恨. 有钱有学历,推高了当地房价物价.
amazonlove 发表于 2023-01-25 08:07

新加坡大部分华人是马来西亚过去的,每年都有一定的额度,马来人可以移民新加坡。也就是说大部分新加坡居民的素质跟马来人是一致的
c
chipsgirl
新加坡人没那么爱台湾啦,马来西亚华人比较热情,比较会那种愿意每天招待台湾人。 很多马来西亚华人在马来西亚找不到理想工作,不少是去台湾找工作发展的。 这几年不少香港人移居马来西亚,他们也是排斥的,按理说香港人素质算高的了把,跟马来西亚都是英联邦成员,他们也排斥香港人的,觉得香港人推高了房价,增加就业竞争,希望香港人滚回香港。
P
Perseus2000
一点不奇怪。现在全世界除了中国,喜欢中国人的国家几乎没有,美国总体来说还是最适合中国人居住的移民国家。楼主除非搬回中国,基本无解。不过搬回中国,需要忍受另一种类型的各种人和人之家的歧视和白眼。
elee555 发表于 2023-01-25 17:01

美国让人吐槽的地方非常之多,但美国的优势也是多而且深刻,很多要住了很多年才逐渐意识到来之不易 把哪里作为家,就最好大体上认同那里的价值观。象马来西亚这样明面上就制度性歧视华人的地方,我是会绝对避开的。
a
axenoff
回复 206楼Perseus2000的帖子
我不理解。按楼主说法,马来西亚制度歧视华人,当地华人不去争平权,却斗大陆移民?! 实在匪夷所思啊!
n
novau
你都快抑郁了,想想孩子的成长环境。如果真到了如你所说的程度,我要是你哪怕倾家荡产也得离开那个地方。
w
wyfyyz
曾经有个马来西亚的expat职位,最后考虑到穆斯林教没有接受,幸好没去。楼主去不了新加坡,我觉得要不考虑回国,或者泰国,泰国应该比马来稍微好一点。
v
vickyu

类似马来西亚的怡保那种地方吧?
怡保华人非常多,外食或进商店买东西或去修车,都可以直接说华语



hkmty 发表于 2023-01-25 06:11

应该是槟城
w
wyfyyz
其实香港也差不多,我在香港都说英文,我父母在香港说中文感觉备受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