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孩子经常肚子不舒服怎么回事

s
sunnydays1990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孩子总说肚子疼,时间不固定,验了寄生虫是阴性,也不是幽门螺杆菌。有可能是胃肠生长痛吗?医生让看GI专家,可是还得等好久。在美国看个专家真慢,这不是耽误人治病嘛😮‍💨😮‍💨😮‍💨
z
zh88981
我家刚八岁 也时不时的说自己肚子疼 下个月体检去找儿医看看
m
mollyi
肠痉挛。我小时候每天吃完饭都要肚子疼。
n
nala0420
回复 1楼sunnydays1990的帖子
看看是不是乳糖不耐受?这个大部人都是小时候还好,长大一些就没有那个酶了。试试看是不是只发生在吃完乳制品的时候肚子疼?
b
bran
会不会是gluten过敏,乳糖不耐之类
s
sandyud
可能是一些食物不耐或者过敏。
m
mexx
吃些益生菌观察看看?便秘的小孩会常常肚子疼
h
host
我家4岁娃疼了半年多,每天疼好多次,有时刚起床就疼。最近发现是lactose intolerant。2-3岁的时候喝牛奶感觉没问题,一般只在晚上睡觉前会说肚子疼,我那时还以为这是他困了的信号。大概是累积效果,近一年越来越不舒服了,便便也变得没形状了。
我们过去2个月把牛奶换成lactose free的,很快就好了很多。其它奶制品没有特意戒掉,酸奶和奶酪继续吃,冰淇淋倒是换成了lactose free的。
楼主可以试试,很简单的,试1-2周就能看出有没有效果。allergist说有些GI可以测这个,但自己用diet elimination更简单快捷。
之前我们还试过2个月的gluten free diet,比较麻烦,很多东西都不能吃,而gluten free的面包和pasta我觉得挺难吃的。然后医生说从统计上来看,lactose intolerant的可能性大很多。
花重锦官城
有可能乳糖不耐受,也可能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