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选择定居美国,就是放弃国内的家人了

z
zglove21
回复 97楼游戏人生的帖子
这就是拿极端情况说普通情况了。人若是在春天的上海,被封控着,也赶不回老家父母的头七。
h
heiyexin929
家人都在美国了.但是要回去给爷爷奶奶外婆外公扫墓..
a
anannana
打算55岁后回去,如果我妈需要照顾。 到时候,孩子们大了,老公会照顾他自己。
wendywu00 发表于 2023-01-14 20:35

我48就会空巢了,可以每年回去照看父母,我妈比我大24岁。
r
renren2
有的不是孩子選擇定居美國 是父母希望孩子去美國
每年小留一堆 早早送離身邊 希望不要回來
1
10thousand
回复 71楼shoon_yee的帖子
没有怪亲戚的意思。你想想,就算告诉了,又能怎样?他能从美国回来么?公司给假么?父母告诉他了有什么用,徒增担心
1
10thousand
回复 88楼happyyouni的帖子
国内老人他们从小就没接受过什么全面的教育。所以老了就会偏听偏信,没有任何科学基础,什么rumor都觉得,好像是真的
h
huanongying
其实这种事就看父母子女的感情了,我跟老公都是独生子女,我们是打算以后回国给父母养老的,其实公婆早就说了以后去养老院,我爸妈也从来没说让我回去,是我们自己不放心,人生总有取舍,我们都觉得家人非常重要。
xiaojiaoya 发表于 2023-01-14 21:31

不用站这么高,陪伴父母就等于放弃孩子。如果夫妻不是一个地方的,还要放弃配偶。配偶孩子一样是家人。决定不是那么好做的。
C
Cinderella_smile
这个标题怎么读起来像在绑架?
R
Ride_the_wave
不然呢?一辈子和父母住一起?自己一辈子不要有自己的生活吗?有更好的发展机会不take? 想想我们会这么要求我们的孩子吗?不能兼顾的话唯一能做的就是情感支持金钱支持。比起好多老美一年一次电话还是好很多了。
现在感觉就是200斤和他的团队开始给独生子女施压,要独生子女养老,因为国库不够了。当初大喊的“只生一个好,国家来养老”骗了一代人。
话说回来,生物的一代一代就是这么设计的,无私的奉献都是往下传的,一般不会往上。
c
cannie
不然呢?一辈子和父母住一起?自己一辈子不要有自己的生活吗?想想我们会这么要求我们的孩子吗?不能兼顾的话唯一能做的就是情感支持金钱支持。比起好多老美一年一次电话还是好很多了。
Ride_the_wave 发表于 2023-01-15 23:02

真极端, 住在一起, 住在一个小区, 住在一个城市, 住在一个省, 都特么一样吗?
美国人就一年一个电话吗?
c
cannie
工作重点:鼓励海外人矿回去。
fiance 发表于 2023-01-15 13:19

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国内根本不希望国外的回去。 抢饭碗还带回去不受欢迎的意识形态。


m
mouton
疫情百年不遇,实属特例,下次估计又是百年左右,期间跟国内往来极其不方便,由政府决策问题。全球其他国家也有隔离,但不像国内影响重大。
物理距离隔断亲情的确是事实,但家庭成员关系好与不好,比距离更重要,好,则不管千山万水,总能找到解决办法,不好,即便对门互不往来。
c
cangtian
不知道你在胡扯什么,在国内过去三年期间,见不到去世亲人最后一面的多了,还都在一个国家呢
人生太难
疫情百年不遇,实属特例,下次估计又是百年左右,期间跟国内往来极其不方便,由政府决策问题。全球其他国家也有隔离,但不像国内影响重大。
物理距离隔断亲情的确是事实,但家庭成员关系好与不好,比距离更重要,好,则不管千山万水,总能找到解决办法,不好,即便对门互不往来。
mouton 发表于 2023-01-16 02:02

你说的有道理!